close

晚上九點,接到表弟「一元」(二姨的兒子) 的電話。說要不要到「how yen(簡稱HY)」(三姨的兒子)家吃蛋糕。一個人住外面,接到家人的電話邀約相聚,那當然就是要啊!

於是就帶著妞妞用走的過去三姨家。

到了之後三姨和表弟 HY 先和妞妞玩,並且拍了照。

 

途中接到好友V 的電話,聊聊她和她約會對象今日的相聚情形,但是後來三姨和表弟到來就沒法再講了,很遺憾今日沒聽完整、也沒跟她說完整,也許等下就用LINE錄留言給她、或是再找時間和她聯絡。

因為我說我們互為對方的律師事務所,是對方的感情顧問、一起從旁協助及觀看彼此的新交往對象,互相提供自己的觀點,以突破對方的盲腸(盲點)。

 

後來蛋糕上場,我媽也到了,於是三姨就打FACETIME 給我嫁去美國的親姐姐Cathy。之前常常起想她,常常想起在自己搬出來的第一年時,她曾傳過訊息給我、問候我、關心我,但那時的我卻因為內心很受傷,內心都是傷痕,於是回傳了惡狠狠的訊息給她,但也是因為之前實在是被她傷得太深了才會這樣。

總之,後來facetime的時候HY拿著手機對著大家,我也就舉手和她打招呼,說:「嗨~! 哈囉! 」 她也跟我「嗨哈囉!」她先開口了,問我「最近過得怎樣?」我說「很想妳啊!」

後來FACETIME的鏡頭就又對著大家,大家互相寒喧,後來她的老公,魏立德也出現在鏡頭了,大家更是一陣哈囉來哈囉去~

 

後來我們就開始先祈禱再吃蛋糕了。

祈禱文先由姐姐開始。姐姐的神禱文裡面有好大一段都是祈求主能夠看護我、守護我,我真的好感動。也感覺到這個傷我多年的姐姐的改變。但我知道她為什麼傷我,她曾經跟我說過。

後來,則是由三姨帶禱,三姨的祈禱文非常的標準,她最近真的常常在進行祈禱。也可以感受到她人變得很開朗,甚至感覺很青春,像個年輕的小妞,完全感覺不到對方是我的阿姨,只感覺她是個活潑的大姐姐。

 

最後則是我了,我記著我的淡水商工高職導師、我的大學總教官楊正平帶我祈禱的畫面,雖然我已經有點不記得標準的開頭、結束該怎麼說,但我知道中間這段「想對主說、想感謝主哪些地方」可以怎麼說。我中間也是有好大一段說著「祈求主能夠讓姐姐在美國的生活順利,讓她在美國的這段時間即使遭遇到不順、低潮,也能夠讓她知道這是一個必經的過程,因為亞洲人在美國生活還是很辛苦的,希望主可以多守護我的姐姐。」

 

我的祈禱文前面則是說著(憑印象寫出,不是確切的文字):感謝主讓我們一家能夠在今天相遇、讓我們一家即使經過這麼多的變故之後,仍然能夠相聚、仍然能夠守在這邊。感謝主進入我們的生活之中,讓我們更加知道所有的事情都是經過安排。

後來我們和姐姐及姐夫說再見,因為她們要出門。

然後我的祈禱文被小阿姨稱讚,她說我還記得為家人禱告,說我禱告的很好。但其實我一說完我就忘得差不多我說什麼了,我只記得我說的很卡。但是,能夠和家人坐在一起祈禱的感覺真的很棒。

 

但是,當然,我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我祈禱的不夠好,應該要為每一個人都祈禱…。但是,原諒自己一下,畢竟這很突然,而且我有幫姐姐禱告,相信我的家人看了也會覺得很開心。之後再做得更好就好了。

 

後來,則是知道了媽媽交了男朋友,三姨們已經都見過他,他也姓黃,雖然多少會為媽媽感到擔心,因為總是不希望她受騙,但我仍然祝福他們,並且感到開心。因為我知道人不管到了幾歲其實都需要一個伴的。而媽媽很開心就好了、就足夠了。後來媽媽打給黃先生,和他用LINE視訊,一元一看到他就開玩笑的跟著大家喊他 「姐夫」,我則是大聲的直接喊他 「爸!」

 

後來大家也是笑笑鬧鬧的很開心。

 

當我看著我的家人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有這些家人我感到很開心,因為我的家人都好愛動物、都好有愛心,都好開明。如果沒有開明的媽媽、阿姨,也不會有現在這個勇於表達、很有勇氣的我。

而我的家族裡面有兩位同志,他們也都活得很開心,不用像某些家族裡面需要躲躲藏藏,甚至被用很嚴厲的眼光、很糟糕的方式對待。

以及我們的互動也都氣氛很愉快,我們的長輩都不會擺架子,會擺架子的我們也沒有辦法跟他相處。然後我們會互相交流資訊、訊息,大人會問年輕人手機怎麼用,很尊重專業、很不恥下問。

所以他們會的東西也比許多這個年紀的媽媽還要來得多。然後聚會的時候也是他們的訊息吸收時間、也是他們的手機維修時間。因為我們會幫他處理。而當然這方面是一元比較厲害。

 

後來,三姨說要幫一元和HY照像,HY和一元都坐在我的右手邊,HY問一元說那要坐你的大腿上拍照嗎? 我聽到後我說:我要! 於是我就坐到他們兩個中間然後壓他們,他們於是就露出痛苦的表情。

然後就這麼樣,一張經典的照片就出來了。

 

這是今日的母親節聚會,很多細節已經記不住。但是就寫這些自己記得住的。然後,最後,希望我的每一位家人和朋友都能夠學到他們人生裡該學的課題,然後最終有著幸福快樂的人生。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