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三號的時候獨自去了花蓮一趟。由於之前花錢花的太兇,導致這次得精打細算,於是從網路上研究了一下、加上自己實際操作之後,發現「從板橋出發往返花蓮」 最便宜的交通方法就是下面這個「低價搭法」:

 

低價搭法:

一、板橋火車站搭葛瑪蘭客運直達宜蘭的羅東火車站 157元/趟

 

二、客運下車後右轉走約五分鐘才會到羅東火車站,不是在火車站門口下車,是在火車站門口的巷子外下車。

 

三、在羅東火車站買去花蓮的「來回票」,回程若是還不確定時間則不要劃位。我記得約是共266元,如此一來單趟只要約130元。這還是自強號的價格。

 

這樣子總共費用157+133=290元/單趟。

 

 

時間:

板橋到羅東 一個半小時(不塞車的話),塞車的話…可能約兩個小時? 我不是很確定,因為我就搭這麼一次而已。主要可分享的是票價。

 

羅東到花蓮,一個小時四十分鐘左右。總行程加起來約三個小時十分鐘,若再加上從走、從票、等車的時間,約是三個半小時。

 

比較:

一、時間和搭火車差不多,但票價卻少得驚人。要成為富人的條件之一就是用最低的價格買入一般的貨物。

二、若以自強號單趟來回板橋花蓮相比,沒有買來回票 457x2=914元,買來回票822元。單趟:兩個多小時。

      莒光單趟:317元       莒光來回634元   單趟:四個多小時  來回:八個多小時

      低價搭法:290元       來回:約580元   單趟:三個多小時  來回:六個多小時

      

低價搭法和自強號相比省下262元。

和莒光號比,省下:64元,雖然差距不大,但卻為你多省下來回總共兩個小時、單趟一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