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茶茶在昨天的聊天中和我提到說他 ( 其實也就是我們,因為我們的生日差不到一年 ) 已經是人家口中的大叔 (阿姨)、中年男子 (中年人) 了。

當他這麼跟我說的時候我說:「呃,你這樣子我壓力好大」「那我是不是不該再擔誤你了?」(因為我有恐婚症,而茶茶知道)



同時,我也看了過去某段人生時光裡的某些朋友們的臉書,我和這些朋友都同年。而且人生還很巧妙的都在某些地方有重疊著。甚至,剛開始的時候是和這一群裡面的A有著男女朋友的關係。和A分手多年後,A的某位好友D竟然變成我的…多年"另類伴侶"。


這位D,在這幾年也結婚了。在他結婚的時候,我才驚覺,原來在某段時間裡他是有女友的。這也更逼得我更珍惜自己。因為,D和他的未婚妻在交往的時候,完全都沒有讓我知道。是不尊重我,還是太在乎我所以不敢讓我知道呢?

我還記得,D常常不遠千里的來找我、再忙碌也來找我,和我訴說他有多忙碌、跟我說見到我他有多開心,在我房間和我共渡許多快樂時光,也許是分享網路影片、也許是分享音樂。但,警訊就是「全部都僅限於房間裡」。

把這段無法珍惜自己的蠢事寫出來,是因為,我終於可以誠實的面對我自己。這麼丟臉的事都寫得出來,就開始可以慢慢放下,然後往成長的其它方向前進。

同時,也分享給其它有緣看到這段的少女們知道:如果一個男性和妳的往來都僅止於房間內,那麼,他對妳再怎麼「看似認真」,妳都不是他最認真想交往的對象。

臉書,有一些東西一沒有設定好,就會變成是「朋友的朋友」或是「公開」選項,託臉書這項"福利",我看到了他另一半的家中環境。嗯,很有錢。的確不是我家能比得上的: 座落於台北市中心的大廈裡,少說也有四十到六十坪。大片大片的落地窗。中島式的開放式廚房,寬敞的客廳。昂貴的按摩椅。

但是看著 D 在照片裡的笑容,全部都是皮笑肉不笑,不然就是站在照片邊邊,一整個很局外人的感覺。"認識"他這麼多年,從普通朋友、好朋友、到床伴…知道他大概是個什麼樣個性的人,表情都會寫在臉上的那種人,就連落寞也很容易被我看出來的那種人。

唯一幾張見他開口大笑、整臉肌肉都在跟著笑的,就是他婚禮當時和大學同學們合照的那幾張照片。能夠感覺得出來,他是真的很開心。而他身邊的那幾個大學同學裡面,A也在裡面…。還記得,之前他還和A為了某朋友的價值觀吵得沸沸揚揚、不可開交。現在,才知道,那種在乎,更是一種愛的表現。不然,在這個忙碌又匆促的社會裡,還有誰,如果沒有在心裡太在乎你的話,會在乎你在乎到氣到一個不行呢?

過了好幾年之後,相信他們還是知道彼此的這種從大學開始的情誼才是最珍貴、最單純的吧,很開心看到他們還是能夠聚在一起的。

繼續看著 D 的臉書,看到一句話:也許在別人眼裏,我很自由,可是我卻無法決定,自己將飄向何方。

和我之前的猜測不謀而合,我也後來一直不斷的想著,他在文定之後還打電話給我時,他在想的是什麼? 
雖然,我知道,常常他和我聊天之後他能夠感到心情很好,
但,我真的不願再當他的充電插座了,就連朋友,我也都不是很願意當啊…
因為,你這樣不就是叫做欺騙嗎? 你有對我坦誠過嗎? 我對你真心付出的關懷,你是把它當做多廉價的什麼呢?
 
你都結婚了,你選擇了她,而往來好幾年的我們,連告知都沒有。你現在心情不好了,你回頭來找我,你還想要我給你什麼呢?
選了一個家世背景很好的女生,嗯,很聰明啊~ 我,也很讚同啊。反正,我也沒有想要和他有什麼未來。

雖然,關於你的事,我已經完完全全的不再在乎了。只是總是某個時刻,我會關心我過去世界裡曾遇過的人,看看他們現在的生活,僅止於此罷了。

 只是,你真的開心嗎? 你,是為了什麼而結婚呢… 你上一段戀情,我記得沒錯的話,好像是談了…九年是嗎? 高中、大學,然後大學畢業後女生考上台大國企所碩士班。

所有的婚紗照,都是女生笑的比較開心。而你都感覺像一個局外人看著女生笑…你的不自在,流露的好明顯。

你,是不是又是像我身邊的某些朋友,純粹為了一個「我覺得時間到了,所以我就結婚了」而結婚呢?

婚姻,不是兒戲,你知道嗎?

在選擇前,就該想清楚,你是否有想過呢… 當然,人生是你的。只是希望,你選了,就要盡量負責…。 女人,是很纖細敏感的,所有的不對勁,女人都會察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