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一個人被自己愛到不想失去他、但把握又不是那麼的百分之百、安全感又不足的時候,歇斯底里的愛意及行為就會出現。

即使現在都二十八歲了,有時候,還是會對身邊在一起快五年的這個男人出現一些歇斯底里的愛意表現。

是如何的愛意表現,或許這是看我的網誌的人最想看的部份,但是目前還沒有準備好把它寫出來,所以就先暫且不寫。

反倒是藍又時的舊作"曾經太年輕"裡面有一段,當她在唱的時候,那種(我自以為)很歇斯底里的詞、語調(這搭配真是完美!),我覺得很符合我所謂的"歇斯底里的愛意"


我一開始所說的歇斯底里的愛意,是在一起的時候,而她歌詞中所描寫的意境,則(應該)是已經不在一起了,而她卻還是堅持著要守護著當初的誓言,即使現在在真實生活中那段情已不存在,但是在她的心裡仍然是很有一塊空間的誓言,她對自己發誓,她要好好的去守護著"它"(那段以前的誓言)。

看到這邊,瞭解這首歌的人,應該漸漸有模糊的印象出現了吧?

這段讓我很有感覺的歌詞就是:『直到如今你說愛我的那封信,我一直都收藏著 摺疊用心 讓誓言乾淨』

這段詞要加上她的唱腔,就會感覺得到那股歇斯底里的堅持。


之前在白色巨塔首播的時候,就已經開始深深的迷上藍又時這首歌的詞及唱腔,但那時對於寫詞人還沒有很大的興趣,一直到了今晚,突然很想知道是誰寫的,所以去找了一下,竟然是方文山,太厲害了真的。








下面是這首歌的完整歌詞:

曾經太年輕 - 詞:方文山, 曲:黃韻玲, 主唱:藍又時

窗外風鈴一直不安靜 風在搖晃不安的宿命 我聆聽 你回憶經過的聲音
開始旅行寂寞很清醒 我在靠近過去的邊境 有些 戀人只是 路過時的風景

曾經太過年輕 卻絕對真心 我給的愛始終任性 不懂花開只一次的愛情
曾經太過年輕 淚純真透明 你的堅定 我仍然還 相信

開始旅行寂寞很清醒 我在靠近過去的邊境 有些 戀人只是 路過時的風景

直到如今你說愛我的那封信 我一直都收藏著 摺疊用心 讓誓言乾淨

曾經太過年輕 在人海飄零 那些關於我的事情 總有你緊緊跟隨的身影
曾經太過年輕 淚純真 透明 你的堅定 我仍然還 相信

曾經太過年輕 卻絕對真心 我給的愛始終任性 不懂花開只一次的愛情
曾經太過年輕 淚純真透明 你的堅定 我仍然還 相信

開始旅行寂寞很清醒 我在靠近過去的邊境 有些 戀人只是 路過時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