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陳安之(不是teenpray)
我們在提議成交之後,一定會有客戶作出拖延購買的決定,因為所有的客戶都知道這些技巧。他們肯定會常常說出我會考慮一下我們要擱置一下我們不會驟下決定讓我想一想諸如此類的話語。 如果你真的聽到你的客戶說出了這樣的話,我告訴你,這個客戶已經是你的了。如果你已經掌握了這個技巧的話。你可以說:某某先生/女士,很明顯地你不會說你要考慮一下,除非對我們的產品真的感到有興趣,對嗎?說完這句話後,你一定要記得給你的客戶留下時間作出反應,因為他們作出的反應通常都會為你的下一句話起很大的輔助作用。 他們通常都會說:你說得對,我們確實有興趣,我們會考慮一下的。接下來,你應該確認他們真的會考慮,某某先生/女士,既然你真的有興趣,那麼我可以假設你會很認真地考慮我們的產品對嗎?注意,考慮二字一定要慢慢地說出來,並且要以強調的語氣說出。 他們會怎麼說呢?因為你一副要離開的樣子,你放心,他們會回答的。此時,你應該跟他說:某某先生,你這樣說不是要趕我走吧?我的意思是你說要考慮一下不是只為了要躲開我吧!” 說這句話的時候,你得表現出明白他們在耍什麼花招的樣子,在他們作出反應之後,你一定要弄清楚並更有力地推他們一把。你可以問他:某某先生。我剛才到底是漏講了什麼或是哪里沒有解釋清楚,導 致你說你要考慮一下呢?是我公司的形象嗎?後半部問句你可以舉很多的例子,因為這樣能讓你分析能提供給他們的好處。一直到最後,你問他:某某先生,講正經的,有沒有可能會是錢的問題呢?如果對方確定真的是錢的問題之後,你已經打破了我會考慮一下定律。 而此時如果你能處理得很好,就能把生意做成,因此你必須要好好地處理。詢問客戶除了金錢之外,是否還有其他事情不好確定。在進入下一步交易步驟之前,確定你真的遇到了最後道關卡。
但如果客戶不確定是否真的要買,那就不要急著在金錢的問題上去結束這次的交易,即使這對客戶來說是一個明智的金錢決定。如果他們不想買,他們怎麼會在乎它值多少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