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6/29… 六月二十九的文章現在才發… 實在是因為太懶…想說等有靈感要寫的時候再來寫…先做別的事…

從2013/2/20簽合約租了這個套房後,到今天2013/8/6,一轉眼竟也快半年了…時間真的過的好快。

雖然這個房子是租來的,但我仍是非常認真的在維護它的清潔及完整性,甚至讓它更好。我實在覺得我是一個很好的房客耶…除了房租準時交外,還把他的室內屋況提升…。

在簽約當時,因為看到能夠在自己想租的這個區域 ( 板橋忠孝路一帶 ) 以6000元租到一個算是相對蠻大的套房、加上有對外窗,且安靜,就覺得很ok! 於是在立刻再去看完附近一間5000元但是小到恐怖且環境更糟的小套房、再立刻回來看後,就立刻簽約了。

細部清結的問題,真的是在搬進來住之後才慢慢感受到。

一剛開始的時候除了食物常發霉,所以更依賴空氣清淨機外,接著還發現為什麼當夏天到來後我關著冷氣睡覺起床時會覺得「肺部濁濁的」,並且起床後就會立馬有很多痰和鼻涕,整個讓我覺得呼吸很不清新,反之是很沉重的感覺。

於是我便想到要擦冷氣機…果然,一打開冷氣機…切,真是太恐怖了…之前的人怎麼住得下去啊…好髒喔…

以下照片我全部用500x500去轉,貼上來才發現高度不對~ 啊…有看到這篇的大家請原諒我…我累了…下次再弄好好嗎~~謝謝啊…大家先將就一下…除非我自己受不了了,我再來改正…

這是我租屋處的冷氣外觀,乍看之下是個很潔白純淨無瑕的乖孩子~ 但因為太久沒有人清潔它,所以它內部實在是很…充滿了灰塵…


這個照片我沒有拍的很清楚…但隱隱約約可以看到有覆蓋灰塵的地方…


照了一個放大圖…






開始清潔

先拆下這個…呃…我不知道它是什麼的東西…但看起來好像有點特別…總之,拆下來洗就對了…


 近看…唉啊…一層灰。這就是每天在我床頭正上方所吹下來的東西…難怪即使待在室內喉嚨都癢啊…!  >"<



另外一頭也是一層灰…自己真的要努力…努力工作…才有條件找個一切環境都乾淨一點的房子…


不用說…也是一層灰


決定用標榜能殺菌的我的沐浴乳沙威隆來洗它~~ 這是我今年第N罐了


簡單的每個地方各擠一點沙威隆沐浴乳


然後沖水~ 就乾淨了~~ 就還它原貌了~~!


好乾淨啊…


 
 



 接下來擦裡面的白框以及鐵網。

 




我使用的是沙威隆濕紙巾

以下圖片取自網路,網址:http://woodpeckers.com.tw/uploads/product/small/201207/17/pmg005901.jpg
 

一擦就…矮額~~~~~~~~!!


再擦…


灰塵直接結做一球…


第四張…


中途還有因為灰塵太多、結做一球,所以整個直接掉到我的床上…!! 


看起來真的很像老鼠嗯嗯後的產物…但其實不是…它是灰塵~~!! >"<  結做一球的灰塵…可見有多髒啊…





接下來要擦出風口

先來看看它有多髒…這是左邊…


右邊…和左邊一樣都有細細的灰塵黏在出風口上…想到每天這東西都往我呼吸道裡鑽我就渾身發癢…


一樣出動沙威隆濕紙巾我的最愛~~超好用的啦~~ 愛死了「棉布加酒精」這種可殺菌的感覺~~~~!!


擦了以後…竟然同樣的地方擦一次不會乾淨耶…是多厚啊…還好是沙威隆濕紙巾啊…邊擦邊殺菌…


漸漸乾淨了


越來越乾淨


啊…又沒有AFTER的照片…真是失敗…真是SORRY~~果然久沒寫網誌就是會年久失修…加油啊自己~~以後記得要拍一個AFTER~~


接下來要擦所有左右向的細框…


這個沙威隆濕紙巾上的髒污是來自於剛好對齊的那個細框,銀色風口上方那個細框


啊…髒髒啊…


整台都髒…


嘿嘿~~又沒有AFTER~~ 我看這篇標題改為:「沒有AFTER、只有BEFORE之擦冷氣記~」好了~~

 
 
最後就是洗冷氣機裡的基本配備:瀘網~~~ 

後來才知道其實這個孔洞實在是太大了…灰塵照樣穿越啊!! 沒在管你的啊~~!! 


所以後來買了3M 淨呼吸 專業級 靜電空氣濾網



又是沒有洗完瀘網的 AFTER~~

好吧~~那就在一片沒有AFTER 的失落感中,向下一篇前進吧!!

不然中間還接了幾通電話…導致從七點寫到十一點…但其實寫這篇是為了要寫另外一篇啊…!!!!

來吧,來向下一篇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