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看新聞的時候看到這則新聞

裡面附上的歌…竟然就是我想找找好久卻不知道怎麼找的歌…吸引力法則嗎?

想找這首歌是因為茶茶,因為我想讓他知道現在對很多事都不是那麼熱情的我,其實也有喜歡過日劇的時候、其實也有被日劇感動過的時候,
只是,那是很久很久以前了…現在,雖然也還是會有興趣,但是心心念念都是在如何讓生活更好…如何補上過去幾年曾經空白的不夠努力的人生時光…

這首歌也瞬間讓我回想起國中那時候…那時候的生活雖然因為家庭的關係而心生失落,每天起床就是看著軟木板上面釘著200元,然後就這樣過一天。

雖然是200元,卻也還是過來了…那時候的物質慾望和現在相比真的好低好低啊…

但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現在物質慾望這麼重呢?? 唉呀,如果以15歲來算的話也都十七年了~增加也是正常的吧~! 只要收入跟得上自己的慾望就好了啊~


那時候,還會看日劇,如果沒有記錯的話,這首歌會印象這麼深刻是因為101次求婚那齣日劇…我還記得那時的感動啊…那時…我還是個會因為看日劇或電影而感動的人呢…現在,看任何的影劇都會覺得…「唉…這也太無聊了吧,還是自己的生活精彩啊!」不然就是在想「拜託,這邏輯也太空洞」「編劇怎麼會這樣寫?」「男主角你很沒有投入感情耶」「女主角這樣哭好假」「厚! 好假」或是「哇整個劇組都超用心的才拍得出這樣子的影片吧?」之類的很難投入的心情…

唯有看恐怖片例外…只有看恐怖片的時候會明知它是電影,卻整個非常的投入,然後一怕就怕三個月…然後記憶這時候特別好,對於恐怖的每一幕都印象深刻,平日就偶爾會有過目不忘的記憶能力,在此時此刻更是瞬間發揮到極致 ( 唉呀…如果這種能力在念書的時候及工作的時候認真的使用,現在都不知道爬到哪了啊…) (好吧,其實我知道我的缺點還有一個就是:不夠堅持…。記憶力其實沒有影響我工作很多…)

啊…回到主題…那部日劇…101次求婚…
還記得那時候的女主角哭的好令我感動…覺得處處到位,現在再看,不知道還會不會有同樣的感動呢…
而男主角,也誠懇的讓我覺得感動 (是沒有別的形容詞了嗎? XD)


如果可以再看一次,我希望可以是跟茶茶看…
還有「辛德勒的名單」也想跟茶茶一起看…
和茶茶一起窩在房間看…

再等一陣子…再等一陣子…希望它可以實現…如果老天爺允許的話…


總之~ 一起來重溫那年的幸福時光吧~




 


中日文版對照的在這,但是我覺得上面這個影片唱的比較好耶~是音效的問題嗎? 怎麼覺得有點中氣不足? 還是,可能是沒睡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enpray 的頭像
    teenpray

    Teenpray@Taipei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