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奈奈說她很愛的書:生命的禮物。

我不知道我未來生命的路程是什麼,但是我知道只要做好當下接觸到的事、盡力的盡好自己能做的本分,路就會慢慢顯現在面前。

而也深信,目前生活中經歷的所有的一切,或許是挫折、憤怒、負面情緒、不舒服的感覺,或許是正面的正面能量、開心、快樂、開朗都好,這些背後都有它的意義。而這些意義要在未來的某一天我們才會知道它們是為了成就什麼。

邊聽的時候,邊聽著以下這三首歌。不知不覺,看書的速度變快,而且變得深入且專心。而光是看書的話,我竟然會無法專心。這是我小時候,約國中時候不曾有的體驗。

還記得小時候常聽到一個問題:讀書時到底可不可以邊聽音樂? 不知為何,還記得這是很多家長在討論的問題。因為有的家長會去制止小孩子這麼做:邊看書邊聽音樂。

其實,我覺得不錯的做法是家長請小孩自己去試,去試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這樣子一方面可以尊重小孩子,一方面可以訓練他的獨立及自己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因為,他需要試著去學習瞭解自己,知道哪個方式最適合他。最後,因為是他自己選擇的,所以考出來的成績是如何,他自己負責。如果因為怎麼做而有不好的成績,那就下次試著調整。

當時的我,是沒有辦法邊看書邊聽音樂的。因為我腦袋有時候只有一個處理器,一次只能處理一件事情。

但現在,也許是因為這幾歌已經聽過幾次、想要再重溫它的感覺、想要再讓它給自己好心情及力量,所以能夠這樣子邊聽邊看書。

也才發覺,因為自己可能都沒有讓腦袋休息喔…只要醒著,腦袋就沒有停過。為什麼呢…因為自己覺得自己的成就非常的不足。甚至是空有執行力,卻沒有好的方向性。覺得自己很害怕去定方向,這是自己目前的障礙。為什麼會這樣? 可能是因為我害怕,可能是因為我覺得我不會成功。

聽的音樂和看的內容如下:
註:如果這樣子把照片拍下來有侵涉到智慧財產權煩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enpray 的頭像
    teenpray

    Teenpray@Taipei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