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時期的好同學透過另一個國中同學加了我臉書,但是因為她使用的大頭照讓我整個認不出她來,於是我一度還以為她是詐騙集團。

甚至我還去向我們臉書上共同的那位國中同學確認,問他知道她是誰嗎?

因為詐騙集團真的太盛行,網路上的恐怖文章又看很多,所以讓我變得現在想起來有點謹慎過頭,我還問她她國中時的種種…

後來,是在她終於說出她國中時的外表時,我才終於大驚! 才終於把她的「名字」和她「現在的五官」與我「過去的回憶」聯結起來~ 然後才很高興的跟她相認~~

難怪,一剛開始的時候她很積極的想要加我,因為她很開心!! 因為~ 因為我也很開心啊!!!!!!!

能夠一起渡過國中最單純的那時個時候,大家都瘋瘋的,一起搞笑~~~ 她還說有來過我家!! 而我也有去過她家~~!! 

但…從國中以來…有十七年了吧…這中間實在經歷太多的滄桑及成長了…所以我真抱歉…我真的不記得了…請原諒我~~~

今天凌晨相認,就約了今天中午要去天母看她。她現在應該是在家帶小孩,而我則是養病期已經接近尾聲。

她變了很多,我也變了很多。但她也不斷的說她真的好開心可以加到我,所以她一看到(可能是臉書推薦?)我就趕快加我了~ 而我則是疑心病很重的退了她一次…真是抱歉~!
 
 期待和她聊聊~ 真的很開心~~! 感謝臉書喔~



同時…看著她臉書上的照片…都是幸福的笑容…讓我想著,有時候,人單純一些是不是真的比較好呢…

汲汲營營追求著成就、金錢、成功,同時也恐懼著婚姻,是否就好呢…


可是與其進入一個沒有保障而且相處起來不會快樂的婚姻,倒不如就不要進入啊…

如果真的進入婚姻,卻不快樂,我真的會更痛苦的啊…

一想到婚姻,就讓我聯想到深層的恐懼及不快樂…我想,這就是我恐婚症的由來吧…

不管看著別人多幸福,我都無法認同它…這就是所謂的恐婚症吧…。

因為,從小到大,看到的婚姻,都是如此的不幸福,女人的成長,一個一個都停滯,大家都不快樂。那結婚幹嘛啊!!!???

如果結婚沒有辦法讓你更幸福、更輕鬆、更快樂,有的,只是無止盡的被要求責任、及不被理解和爭吵,那結婚到底是要幹嘛???



所以,我想,除非我遇到了一個真的能理解我、認同我、支持我,並且一起於生活上一起努力,我努力、他也很努力的男人,我才會結婚。

如果遇到的是一個遇事都不思考,只會發脾氣、只會責怪我、只會把責任都推到我身上、只會說都是我錯的男人,或是任性幼稚的男人,自己要當他無限的媽媽,我是何苦來哉呢…

有人說,伴侶決定著你未來五十年的人生生活品質… 選對了伴侶,生活會輕鬆不少。

所以,你說,能不慎選嗎?

而且,甚至,我不知道,現在能夠交集,未來,還能夠如此有交集嗎?

如果現在我認為想要認真的過每一天,對方卻認為不需要認真的過每一天,那這樣子,幾年後,我們仍有可能走的很近嗎? 還是根本就會漸行漸遠呢…?

如此小的地方,你都不認同…又怎麼可能會去認同我其他的東西呢…

誰,會想和一個不斷否定自己的人一起相處、生活呢…?


最近,還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影片,裡面講的中心思想是:要是相近的人、且有著共同的興趣,才會在一起。

真的是這樣。如果一方愛整潔,但一方不注重整潔,在一起,愛整潔的那個人只會累死、且無止盡的抱怨你為什麼把清潔的責任都交給我、和你一起生活讓我覺得好累。

甚至,不認同對方的興趣的話,根本就沒有辦法一起進行什麼活動…。

所以,如果你真的想和她交往的話,你能不把自己搞的和她相近一點嗎? 堅持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堅持不改變、堅持否定對方,這樣子的話,為什麼覺得對方會被你「吸引」過來呢…? 這根本就是把人家往外推吧…?

一個認真生活的女生…真的會被一個不願意認真生活的男人吸引嗎?


雖然我有恐婚症,但我還是會去思考及去尋找答案…。

說實在的,我三十二歲了,到了明年二月,我就33歲了。以前小時候覺得是中年人的年齡…要我進入婚姻嗎? 在自己條件還不夠之前、在和伴侶相處上的問題沒有解決之前,說真的,我還真不敢。

我也很渴望婚姻啊…每天有人陪,難道不好嗎?  但是每次一認真的時候,就會開始有無止盡的爭吵,這真的讓我感覺到世界變得狹小了… 我是一個這麼追求要開闊生活、開闊思考的人…怎麼可能會想留在這樣子的環境裡面呢…

對於明明是一個有時候很能理解自己、很能觀察自己的人,有這樣子的相處結果,我會不難過嗎…會不寂寞嗎…會不心痛嗎…會啊…

但與其是進入一個品質不好的婚姻或是關係,倒不如就放兩人先各自先過各自的生活,各自追求各自的成長,各自去繼續在生活中體驗及思考吧…人生,讓你活著,真的不是無了止盡的爭吵啊…先,追求成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enpray 的頭像
    teenpray

    Teenpray@Taipei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