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想要準備心理諮商師這個證照的考試,所以開始研究相關的部落格以及奈奈的這篇文章


在奈奈的這篇網誌裡,底下有一位湯姆先生的留言,他使用的字眼都是否定性的字眼。

當我看到他的留言時,雖然已是多年前的,但是我還是留了以下的言在奈奈的園地裡…

我的留言在這邊,但是看完後,覺得有一些字應該要再補充一下…所以我把原文貼在下面,並且以粉紅色的字做補充

 

湯姆先生的心理創傷應該是非常多的…
感覺像是丟出一個磁鐵,想要吸引大家的鼓勵及關注,因為從他的回話裡看到他預設這邊的人不論他說什麼,大家都「應該」要給他正面的詞語,不然就全部的人都是壞人
 
湯姆先生卻不知道這麼做會先讓忠實的鐵粉們先想要護主
以及不知道他的回話會先讓大家感受到不斷的攻擊,於是大家便會先不斷的防衛及回擊

湯姆先生無法預期大家會有這樣子的回應
代表人際關係上面長期的挫折,導致他的行為資料庫裡面成功的案例不多,導致他無法預計他的發言會讓大家有怎麼樣的負面感受
以及受原生家庭裡面不成熟的互動所影響…讓他從早期便開始不知如何和他人做良好的互動,地基不好,房子自然也難蓋好

也許湯姆先生在發文的當天心裡極度受挫之類的…就只是想要藉由匿名來攻擊以及找架吵,以及甚至,就是一個嫉妒心理…

總之…只要長期有在看奈奈文章的人,都知道奈奈是個極度用心生活的人,很認真、很積極

甚至,只要見過奈奈本人的人,都知道奈奈很親切、很溫柔、很搞笑、很幽默,甚至,很用心,
因為,常和她互動的網友…有的…像是我…會連我的本名都記住…(說到都想掉眼淚是怎樣)…

而且我的本名超級菜市場…一點都不好記…這麼樣有名還可以這麼樣的用心、這麼樣的甘心…哪裡
去找第二人呢?

湯姆先生…希望你過的好…並且既然愛關注奈奈就要知道心理諮商對修復過去原生家庭帶來的傷痛
幫助有多大…

當你心裡面的愛不夠時,你就會很難給別人愛…

當你無法肯定自己或是長期明明很努力卻不被肯定時…你就會也很難肯定別人…

當你發現這樣子的問題時,絕對要趁有知覺的時候趕快修復,不然一等你麻痺、習慣用這樣子的模式過生活時,就會開始陷入惡性循環。

然後造成你傷痛的過往經驗就會被壓入潛意識裡,造成你後來生活上許多的不順遂,而自己還不知道是為什麼…


奈奈是個極度用心在生活及對待自己接觸得到的所有的人…希望,奈奈的網誌能夠給你更多潛移默
化的正面影響…也希望,有天,你能夠走出傷痛,變得能夠柔軟對待自己,也柔軟的對待別人…祝
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enpray 的頭像
    teenpray

    Teenpray@Taipei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