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阿姨…我覺得…雖然妳比較開心了…但是,開心不是要去否定身邊的事情…

    信主,也不可因此變得否定某些事

    神會讓事情發生,就有它的意義存在

    每件事都有它的意義存在

    若是因此變得偏頗,只會讓觀望的人們覺得基督教是個心胸狹小的教

    但上帝不是這樣子的

    心理諮商,講的是,人為什麼現在會有某些行為產生,那是因為它過去成長過程中帶給他的傷痛

    以及,薄弱的開心是指讓自己看不見其它的事、否定它們存在…這樣子的開心,只會很表面、很薄弱

    會讓人接納不了其它觀點的宗教,都不是好的宗教。但我相信這不是上帝要我們做的事

    xx會是同志,是因為成長過程中,大人們的行為,讓他心中有部份我們無法理解的傷痛

    這是心理諮商師才知道的

    沒有人會喜歡被說自己是不正常的

    又尤其是自己最愛的人

    我其實,也是一直在觀望你們

    你們所有人

    你總說,信主讓妳們有什麼改變

    其實,我在等的

    是這些

    如果只是心情改變,那都很表面

    主,要存在你們的生活之中

    要影響的

    是讓你們有真正的大度

    真正的心胸

    瞭解萬事萬物都有它的時程

    都有它存在的必要性

    都互相影響著

    而不是只是每天說著我為妳祈禱,但是心裡根本是否定對方的

    妳們,怎麼會覺得我過的不好呢?

    為什麼,離開了家人,我就「一定」是過的不好?

    為什麼,我就「一定」要過的「跟妳一樣」才叫好?

    妳們…有想過嗎?

    是因為妳說妳們信上帝了,我才試著跟妳們說這些


    阿姨,有些話不敢跟妳說,是因為我覺得妳沒有面對「現實」的勇氣…


    我怕我說話技巧不夠好,很容易就會傷害到妳


    妳說,我成長很多,但是那其實只是因為我太久不敢跟妳說我真實的想法


    因為,過往的經驗總是,一跟妳說真心話,妳就會覺得我是在挑戰妳


    但其實我只是在表達我的觀點…並不是為了挑戰妳…


    因為最近妳對我的關心…以及妳告訴我妳有許多的改變,所以…我才試著跟妳說我的真心話…


    但如果妳的回應只因為我說的不是妳想聽的…所以妳就情緒性的否定或是不舒服…妳可以讓我知道…而我當然也就不會再說…

    但我真的不希望這種事發生


    妳可以把我這些話,拿去給教會裡面帶領妳的姐妹看…


    如果,信上帝會讓妳的觀點更狹隘,希望妳要再給自己多一點時間…


    最近的妳總跟我說,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告訴妳


    我需要幫忙的,就是請妳傾聽我及理解我話裡的善意…。不要再像以前那樣很情緒性的覺得我就是在否定妳之類的…


    不好意思今天妳要陪姨丈開刀我還跟妳說這些…但是我覺得…如果沒有這個機緣,或許我也不會傳訊息給妳…


    最後,也謝謝,透過妳,所以我得以知道家人的一點近況。知道這樣就夠了…再多…我覺得目前的我不適合聽…


    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enpray 的頭像
    teenpray

    Teenpray@Taipei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