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開刀是把鼻腔裡面的肉挖掉,造成一整天下來吃所有的食物都沒有味道。吃了美味的蒸餃只覺得它是一團微鹹的肉,美味的酸辣湯只覺得它是一個有酸味的勾芡。好吃又新鮮的水果只覺得它們是甜的東西。

這才發現自己只嚐得到酸甜苦辣的味道,這才發現原來口腔主管酸甜苦辣。而味道則是鼻腔來負責。原來人體是這麼奇妙,原來有味覺是人生如些美好又重大的事情。味覺回復後,我會更珍惜有味覺的全一刻。因為當我吃我所熟悉的這些物食,我竟然是想不起來它到底是什麼味道,這對我來說實在是一件很恐怖的、生命中極大的美好缺失。

早上開完刀麻藥一退後,實在是太痛了,於是我不斷的要求要給我止痛藥。從來不吃止痛藥的我一次要這麼多次的止痛藥,表弟在一旁還說妳不會對止痛藥上癮吧!? 最後醫院給我打點滴的那種止痛藥,藥性很強,會讓我瞬間睡著但意識清醒,偶爾會真的熟睡,但又馬上醒來,又馬上熟睡,一瞬間又突然昏睡。但至少沒有那麼痛了。鼻腔的肉被挖掉原來是這種痛。

而且原來鼻子是這麼的重要…現在兩個鼻腔都被棉花深深的塞滿的同時,只要吃東西,就等於是在閉氣、完全無法呼吸,因此嚼一次東西就趕快吞下然後呼吸,不然就會覺得窒息的感覺。這次經歷,讓我發現平日以為理所當然的東西原來是這麼這麼的重要。也感覺到造物主的神奇…。

如此的情形下,突然覺得當初的自己有點天真喔,我還跟公司說開完刀如果可以請假離院,我會回去處理公事的。結果痛成這樣、暈成這樣、血流成這樣,連走路都很蹣跚,還回公司咧~

還好有帶筆電及設定公司的電郵及備份電郵到筆電中,於是利用microsoft outlook開始收公司的信,以及用skype和同事群組溝通,確定代理人每一個進度都有在進行就放心的昏睡一小下。

然後睡醒後幫表弟撰寫自傳,然後也完成了。覺得雖然是在醫院中,但是時間沒有太荒的感覺真好。很快的就要32歲了,希望每一天每一天的時間都能盡量過的充實、有進度。

以上,今天,報告完畢。謝謝各位關心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enpray 的頭像
    teenpray

    Teenpray@Taipei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