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這邊是中和市民德路,是很有名的讓人會情不自禁的開快車的位於板橋市壽德新村外圍那條長到不行的一條飆車族最愛的大馬路。
而為什麼一下提到中和、一下子又提到板橋,一定會讓你感到錯亂,
請讓我解釋一下,是因為我們家就是所謂地理上的邊境地帶:前面的地址是中和市,後方的巷口是板橋市。

在睡前想說為明天的工作再做一點國貿知識上的充實及尋找一些關於如何省錢的文章時
十一點十分的晚上,下著雨的我們家外面是非常寧靜的,除了偶爾的車聲及車輪劃過雨濕地面的水聲。

突然間,一陣巨大的碰撞聲帶著塑膠殼的碎裂聲,我還以為是爆炸聲,這聲音來自我家樓下,
接著在這個近似爆炸聲的聲響之後,緊接著的是一陣也一樣強烈的聲音:
聽得出來是司機全力把油門踩到底、引擊轟隆隆馬力全開的聲音
接著是車輪因為快速轉動在雨濕的地面上快速迴旋的唧唧聲,這聲音已經跑遠。
一切的發生大約就是在二、三秒之間。

旋即,又馬上回復一陣寧靜,想當然爾我們家的人、尤其是我,是不會坐視不管的。
我馬上衝出去我們家陽台看是怎麼一回事。
我努力的看,我看到了一台坐墊被撞開倒在地上的銀色摩托車
然後在很遠的地方看到傷者。

我阿姨也馬上出來看,我跟她說:肇事者逃逸了。

接著,開始下起了小雨

因為受到驚嚇的關係、太震撼了,使得我們都傻了一秒。

接著我馬上冷靜的走進屋裡、一副捨我其誰的態度,快速的打了110
一接通後,馬上很冷靜很清楚、又給員警一點小小臨場感的說著
我們這邊是民德路xxx巷,發生一起汽車撞機車事故,而汽車已經加速逃逸了。
受難者被撞的很遠,可以馬上派人來現場處理嗎?
對方警員很冷靜的迅速回應著:是,馬上派人前來處理。

然後我再迅速的回陽台,此時很感動的是:傷者身邊已經有四五個鄰人幫忙撐傘。
我跟在我身旁的阿姨說,我要下去幫忙一下,我一樣也很有正義感著稱的阿姨說:好,要記得帶鑰匙。

我便馬上穿著我超醜的睡褲及完全不搭的超厚毛外套,隨意踩了一雙家裡陽台專用的紅白拖就往下衝。

我很直接的就走到傷者那邊,我接過了不知是誰遞給我的傘,我跟他說我幫忙接力,我來幫她撐。
這時候我才蹲下來,才看清楚了傷者的五官,她是一個很美的女生,很年輕,應該也是七十年次上下
身材非常的好,穿著金黃色的高跟鞋。就是我們路上一般會看到的那種年輕辣妹。

接著我看到她額頭上有兩處擦傷、左腳腳背也有一處明顯的劃傷或擦傷,
她全身抽慉,我趕緊幫他把傘撐著,我不要她感覺冷或是覺得沒人理的感覺
我一直跟她溫柔的說著:加油~ 加油~ 越說我越覺得我就要哭了
我說:加油! 我們都有看到! 我們都會幫你!
然後我看到她脫落的金黃色高跟鞋,有個男的在幫她收包包,
我跟那男生說:「先生,可以麻煩也幫她把鞋子放進袋子嗎?」
我接著自己喃喃自語問自己,咦? 那她的另一隻鞋呢? 我沒看到。

後來已經到場的救護人員要把她固定抬上救護車
我再對她說了一次:加 油

後來我跟警員說了話,我跟他說我們這些人都有看到,我可以留電話給你嗎?
我邊留的同時,我邊問其他的人說,你們要不要也留一下?
警察這時走過來我身邊跟我低聲說:小姐,沒關係,他們沒有義務要留。
警察接著說:有的人怕惹事上身,所以有的人不想留。
我就說:喔喔喔!好!
我就趕緊把自己的留好。
然後我問警察,還有什麼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嗎?
警察說:謝謝妳,目前沒有了。
警察還很好的跟我說明了一下他們等一下會怎麼做,可能是要請我放心。

於是我便上樓。

我上樓後進屋,自己仍然覺得惶惶不安的感覺,我便又去陽台探頭看,
我仍然只看到警察,沒有看到交通大隊的車子來。
於是我直覺我還是得下去一趟。於是我又下去了。

下去後,看到只剩下幫受傷女子拿包包的男子,在之前的時候我聽人家說他是她男友
我想他當時也傻了吧,也不知道要怎麼做
只想著說事故現場沒有目擊者要留下來幫他
於是他便一直坐在那等警察來看要不要做筆錄

後來交通大隊的人來了,知道情形後,便叫他先走沒關係,把相關證件留下就好
這時我才看到這男的他身上也有許多很深的擦傷,因為滿滿的都是血
他的褲子在小腿處也扯斷了。接著我跟交通警察說你們需要目擊證人嗎?我可以幫忙!
我跟交警說明我的住處,我指給他看,然後他就說好那就麻煩你幫我們做一下筆錄。
我就把前後順序講給他聽,我只能講我聽到的部份以及後來我實際做的事情。
講完後,警察邊記,我問他,我還有什麼該補充的嗎?你要不要發問?
他說:不用不用,你就把你知道的都說就可以。
然後他提醒我,別人的部份不用講,因為這樣子筆錄就會不確實。
真是個好警察。
做完筆錄後,警察讓我看筆錄,問我基本資料、留手機號碼、無誤後親筆簽名,接著蓋指印。

在做這每一個動作的時候,我都有一種深深的使命感,因為我不知道我能幫這小姐多少
但至少我相信我所做的筆錄多少都會有一點小小的幫助
所以我很認真的講、很認真的敘述給交警聽。
接著,我跟交警說,有需要幫忙的話,可以隨時打電話給我。

於是我這才比較放心的上了樓。準備結束掉今天的時間,來迎接明日早晨的忙碌工作。
這次董事長從美國回來,一定會有很多話要講很多事要處理,也一定會問很多事的進度
總經理這邊的事也一定多,因為董事長一定會處理完很多要下給廠商的採購單
下完後會先到出貨部門這邊來,而對於出貨有過很多工作經驗的我除了要做一般國貿人員要做的事之外,我還要另外負責把全公司幾百項商品所需的包材都準備給廠商讓他們生產線能夠進行包裝。
所以明天一定會是個忙碌的一天。

而老闆一定也會問我我手頭上的客人負責的怎麼樣,每一個客人的進度怎麼樣
我唯一有的、可以拿出來講的、就只有欠款都已經催進來了。
上禮拜催了六十多萬的南非及紐西蘭貨款進來。

唯有收到錢,我們公司才有資金可以繼續去做其他的規劃或是支付給廠商帳款、員工薪水。
所以催款這部份,只要能夠讓款項進來,我真的是願意無所不用其極。(當然是指好的方法)
所以,今晚,我也不用感到太驚恐,我該高興,我做了件好事,
然而,我擔心著那位女孩,我想我明天下班就去探視一下她吧!
這樣,今天的事情才算結束。祝我今晚有個好眠,祝那女子的傷及她男友的傷都是小傷。 而也希望大家能夠給這個司機再一次機會,如果受難女子的傷是小的的話。 總之,上帝,我希望你能夠對於今日都有站出來幫忙的人予以福氣、予以信心,讓他們能夠幫助更多的人並且no doubt 希望上帝能夠讓那司機出來投案,使他學會生活即使遇到大錯,也要面對它然後處理它。 最後,上帝,希望你能夠幫助該女子使她受驚恐的心能夠快速的復原。並且記得我對她加油的聲聲呼喚,使得她下次也能夠跳出來幫忙在路上看到傷者並且予之加油打氣。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enpray 的頭像
    teenpray

    Teenpray@Taipei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