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溫柔的聲音,請大家靜靜的傾聽…
我親愛的同學們,朋友們、老師們、家人們…
如果我的去世,請你們不要覺得難過你們沒有幫到我,那不是你們的錯
我知道你們都很關心我
謝謝你們

但是有的時候我真的只能說
我生命之所以會結束
真的不是你們的原因
也不是你們的錯

如果我真的怎麼了
那是我自己渡不過去
是我自己做的選擇
我成年了
這是我自己的選擇
不是你們的錯
也不是輕易由誰都可以幫的忙

謝謝某些關心我的卻被我的狀況嚇到的同學
我很抱歉對你們的生活引起一些擔憂
那不是我所期望的
包括銀雪、瑜璟

建豪、珮文…你們已經聽我說聽到一個覺得有壓力的地步
覺得似乎擔負著我生命的責任
不,親愛的,不是那樣子的
我是想讓你們在我死後能夠回憶起
雅琪生前是多麼的重視你們
多想跟你們說話
因為你們是我最重視的好朋友
其實我很謝謝你們對我曾經的關愛與幫助

今天晚上經濟小考,我懂老師在教什麼
而且很難得的是自以為無奈的大學生涯以來
開始讓我引發興趣的課
我想把這個小考考出我真正的水準來
甚至…妄想拿到全班最高分…
因為…我知道我總是做得到…只要我去做

但是,剛才躺在床上,先是取消了跟碧芬老師的約談
然後,終於憂鬱症的症狀開始浮現
我什麼都不想做
面試結果…別通知我吧…雖然我需要錢
網站…這個不行,不做會害我們班的股長被記警告,而且我很樂意做

聽到家人的進門聲
其實那讓我引發壓力
這個時候,”家人”不要來關心我…因為你們不是專業…

昨天跟瑜璟的對談
她說:雅琪,我好難過,為什麼一個這麼努力的人會這個樣子…
昨天跟瑜璟的msn
更讓我知道:唔唔…我真的病的不輕了
她真的是屬於所謂的正常人
而我,卻是深深深深陷進去泥滔裡的人
感覺就像被一層厚厚的柏油給包住一樣
但我還是努力的試圖做些什麼

我知道我會什麼都不想做
書我也讀不下去
本來我也就不是會花那麼多時間在考試上面的人
我覺得書讀通、讀懂那比較重要
準備考試,到不是最重要的事。
這是我之所以不會花那麼多時間在考試上或是老是會考試的時候老神在在的原因
當然除了財管及會計除外…呵
這兩科讓我真正體驗到什麼叫:寫完名字就交卷。

狀況就是這樣
越來越不穩定
前所未有的感覺
感覺好像暴風圈就要來臨的感覺

昨天瑜璟在線上問我
雅琪,那我該怎麼幫你
她真的是一個很善體人意的人
其實她比一般人的層次高
其實說真的我也沒有答案
真討厭這種感覺
是啊,該怎麼幫我
秋蘭老師的溫柔提醒我倒是很喜歡…呵呵
可是這種感覺就好像流血一樣,還是流了出來…

天啊…如果被我想要去的公司知道我這個狀況
誰敢用我
然而我知道在事情的處理上面我也是可以像燕婷姊那樣子不帶感情的並且以最符合當下狀態去完成一件事的
以最快、最準確、經由分析過後的結果、用最有效率的態度去完成任何一件事

唔…至少今天我早起了
然而覺得全身都很累很累的感覺
因為昨天沒有安眠藥可以吃…因為…歹勢全家的安眠藥都被我在上個禮拜吃光光了…
我也累的沒有心思去買酒來助眠
所以就任由看完燕婷姊的書後,藉著睡意來入眠
我是真的睡著了二、三個小時
但隨即就被不斷的電話聲吵醒
我的睡眠品質,這幾年來除了藥物曾帶給我幸福的睡眠品質外
沒有一天是好的
總是累總是睡的比別人還要多
我訝異著為什麼一般人只要睡七到八個小時就好,那…不會太少了嗎???
我一天都一定要睡滿十二個小時啊…
有,我也有只睡七到八個小時的狀態
但那只造成了隔天下午的昏睡…然後隨即晚上的睡不著就出來,然後惡性循環…

然而在吉昇那邊
我卻可以一直放心的睡、睡、睡
每次抱著他的時候
手環著他肉肉的肚子,就讓我覺得有種想沉睡的感覺…
如果說,防止自殺該找些讓你留戀的事
我想,他是我在這世上目前會留戀的事吧
我不像燕婷姊那麼悲慘,遇到了瘋子桂,
並且她還理性的跟瘋子桂分析狀況或給他機會讓他跟她交談或見面
是我,遇到這,直接沒反應,或是直接給對方一些難堪的狀態就好了
我才不會還像燕婷姊想花時間跟這個人說話,想都別想,交談?想都別想。
去死吧那個該死的自以為是的幕後工作人員,名字叫啥,把他抖出來吧,拷
他應該被車撞一撞的。

打完文章,又好多了
碧芬老師剛才提醒我
「還記得燕婷說的文字絕對不會背叛妳嗎…?」
嗯,真的,我的文字比養一隻狗還好
他的情緒是我給他的
他不會有他自己的情緒要讓我捉摸
因為他是我自己產生的
其實他真的才是我最值得花時間去瘋狂愛上的東西

現在狀況好多了
然後我又撐著甚或可以不去想而唸個書或完成些什麼
至少我是這麼期許的…

但是到了夜深人靜
到了睡醒那一刻
痛苦的感覺又出來
餓了…去吃個東西
但是因為我狀態不夠好我就不會下樓去買吃的
而且家裡買吃的…唉唷…有點麻煩的感覺餒
是我們這代的台灣小孩子習慣過著爽日子吧
我習慣了以前家住二樓時,樓下一整條街都有賣吃的的那種方便性

唔…其實,會不會撐到畢業後
一天可以睡十二個小時,其實就又好了…?
我覺得我的文字能力很強
自以為啦
這種地方我很”處女座”
包括英文、中文我都會覺得有些辭彙該怎麼用最合適
這也是之所以人家報告都不會有我精采的原因
加上一點點的心機跟許多的用心
其實報告要精采對我而言真的是”簡單”
原來,它沒有這麼難…。

我期待著跟吉昇的每日相處
雖然我希望就結婚吧
但是他總有著他現實和實際的考量
他說他不要他的老婆小孩過著苦日子
但我總是不這麼想
我總認為,再苦,也沒關係啊
反正還是活得下去啊
只是沒辦法享受到那麼高品質的生活罷了
雖然如此,至少我是跟你在一起的啊~!

我喜歡溫存時,你抱我的樣子
你溫柔對待,
也喜歡你躺在床上手放在肚子然後像嬰兒般的踢著腳的撒嬌模樣
雖然每每總讓我氣到覺得你在浪費我的時間、都準備好了你還死不出門
煩死了每次都要三催四請的
你到底要不要走,不要的話那剛剛講的都是廢話是不是
如果是的話,剛為什麼還要講
不想就不想、不要就不要,你為什麼說了以後又不做到…
但是呢,到了這邊呢,我就要想想,我有時候也會有這種情形發生
所以,這是人性…別太責怪。

我剛才打電話給你了
你聽到我的聲音、你嗅出了不對勁
但你在上班、你那認真負責又努力的班
你不像我們這些小朋友說不去就不去,都以自己為主
你有著一般人沒有的超強烈超毅力的工作責任感
唔…這是我所做不到的
也是你最讓我執著的地方之一…

我知道我的狀況不穩呢!
所以跟你說「沒事,我再睡一下」
但其實我再也睡不著了
沒藥沒酒
其實好累喔…真想好好的睡一場…
可是我臉上都是淚痕、頭髮也有夠亂的
我只想快速的衝去房門外的媽媽因為我而新購的小冰箱內拿出我昨晚看到的御飯糰然後衝回房間關上房門
有點餓餓到胃有點痛

我應該有比較瘦一點吧?
持續一個多禮拜沒有正常吃飯了
但是沒興趣量體重餒…
房門外有人…
好像在等我的感覺…
不要吧…現在不想講話喔…更不想吵架喔…所以不想負擔你的情緒喔…
打完文字了…來去睡一下…希望睡得著

危機,好像暫時又解除了…
好希望吉昇在身邊,我可以抱抱…。
能不能請一個禮拜的假去吉昇那邊逃避一切呢?
但是我沒有錢
其實可以跟媽媽拿
但是…總覺得不太應該

是的…我上次偷趁著繳一大堆費用時,去偷買了一雙難得的鞋
可遇而不可求的鞋
然而耶和華說:小事不義,大事也會不義
唔…好啦…會慢慢改啦>_<
這也是你一直不讓我受洗成功的原因吧
你希望我再多體會一點是不是~?

這些時候,我總會想起總教官
之前常去教官室混充當小助理的那段日子裡
總教官總是帶著我禱告
解答我的疑惑
帶著我信主

真的好懷念以前那段日子喔
都可以去看珮文
每天幾乎都要去找她一下
然後跟沈老爹打打鬧鬧跟其它教官哈啦哈啦的
但就是因為大家關心我
所我只要狀況一不好
我就又躲起來了

好久沒看到珮文了…畢業了的人就是會這樣子…
該是寫紙條跟媽說我要買白色杉要拍畢業照的時候了…
班網趕快弄弄趕快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enpray 的頭像
    teenpray

    Teenpray@Taipei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