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時候,我們的人生,其實常常都面臨著轉折點。
就無很多電影中看到的,常常你這一分鐘做了一個不同的決定,你未來的人生路就會漸漸變的不一樣。
知名的電影有蝴蝶效應、關鍵下一秒、大隻佬及布萊德彼特的前前女友葛妮絲派特洛所主演的「Sliding Doors(雙面情人)」

但是我今天想講的東西,並不是這些電影,提到這電影只是為了和我上面第二句話相映照。
我想講的是這部電影:女魔頭。

最為人所瞭解的關於這部電影的基本背景就是:它的女主角是莎莉賽隆,因為她為這部戲所做的努力加上優秀的團隊,
使得她得到了第76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但其實我一直都只知道她為這部戲所做的扮相和她原本的外形是相去甚遠、只知道真的很醜。

但一直到了今天晚上看到AXN竟然給她「前十大好萊塢扮醜女演員」的第一名,
而相關的幕後人員包括導演及她自己為這部片所做的宣傳帶並在其中所透露出的訊息時,
我看到其中有一幕是這個真實故事中的殺人犯的照片時,我心中為之一震之後,
我才開始上網尋找相關的訊息。

從螢幕上看到那女殺人犯的畫面時,我已經驚訝的在心中為之讚嘆:這根本是同一個人!
莎莉賽隆的扮相和這真實案件中的女殺人犯實在是太像了…

好奇心在此時開始催促著我去維基百科找這部片的相關資料,
我找出這個真實案件中的女主角的名字
然後再上google圖片想要看這個殺人犯的長相。

如果只是螢幕上那匆匆一瞥而讓觀眾覺得相像或許還有幾分僥倖,
但如果看到真人的照片還會覺得自己認不出來,那就真的是太神奇了。

難怪能夠拿到最佳女演員獎…。讓我佩服不已,也讓我開始對她感到好奇並認真的多去瞭解她。

我看到她的成長背景,第一句是好的,讓人邊看邊想:喔…她就是天生麗質嘛,家世很不錯嘛,難怪可以當明星。
「爸爸是法國的企業家,媽媽是德國人」
但看到第二句的時候,再跟她現在的沉著、雍容華貴、看起來很智慧的樣子相比
我心中開始想著她的人生到底經歷過了哪些事情及內心的轉折
「但是莎莉賽隆的媽媽槍殺了在一次酒醉中對母女施暴的爸爸」

也是因為這種震撼的感覺再加上近日一個網友的留言(Lan)…所以讓很久不想寫網誌的我,想要把這部讓我感觸很多的電影寫上來。

今日先寫個大概,日後再把這篇補完整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