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跟建豪聊msn
這才發現原來我的男朋友是工程師性格
我問建豪說到底我男友算是怎麼樣的性格
他說 就工程師性格

我不瞭 什麼是工程師性格
於是後來我就上網查
查了以後才發現
天啊
原來真的有工程師性格這個名詞耶!
簡單的說就是固執、木頭,這是一般的批評部份
但是優點也有「有深度」「專一」

這讓我更瞭解我男朋友
也才知道其實雖然是工程師性格 但一樣都是人
一樣都有自己的七情六慾要去面對
一樣都有情緒上的問題
原來工程師性格的人們都不是很會表達自己的情緒
這也難怪我和我男友明明感情就很好
但是一吵起架來他就變的很安靜都不說話
讓我以為他不想理我
而且讓我覺得很莫名其妙為什麼都不懂
(或許他也很莫名其妙)
原來,他只是不懂得怎麼表達我的情緒…

而我,我本來就常被人家說很懂得表達了
我男朋友也常說我的口才很好(應該也是指表達能力不錯的意思)
更何況是我男友呢…
所以更必需幫助他 或多或少的 雖然自己沒有那麼偉大
但是既然都知道可能會有這層問題存在了
能幫的還是得幫
能盡多少力就盡多少力

我也更瞭解我心裡的感受了
甚至也知道要怎麼再接再厲的跟他表達我要的是什麼、想要的是什麼
本來想放棄了說

或許相較於之前的情緒低落、混亂
現在是一種反省了
在瞭解過後

我把我看到的覺得不錯的文章都把他們命名為「工程師性格」然後編號
但是會把原文的出處寫明,以免侵犯到智慧財產權。

在瞭解過後
覺得原來混沌不明的心情明朗許多
心情也不那麼低落了
有一種眼鏡本來模模糊糊的、現在被擦亮了的感覺。

找到一個讓自己情緒混亂低落的原因
感覺真好
自己以往的自信也回來一點了
可見另一半對我的影響有多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