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看感冒(西醫)時,醫生聽完胸腔的聲音後,叫我轉過去,用兩個手指的指節用力按壓我背部左上外側、左下外側、右上側、右下側的背肌,我竟覺得極~~~~為酸~~痛,讓我啊的很大聲的慘叫連連,並且因為太痛還一時轉不回來。
.
我好奇問醫生說為什麼要這樣測試,醫生說要知道你有多嚴重。因為我只有主訴:頭暈頭痛覺得沉重、覺得想睡、覺得喉痛、覺得畏寒、覺得好冷、覺得四肢酸痛,沒有流很多鼻水、有打噴嚏。
.
醫生說:你這種情形是太累+感冒病毒嚴重才會有的情形。按壓這幾個部位越痛代表越嚴重。而且像你這種案例接下來幾天應該會更嚴重。
.
醫生說:等下打個針吧,以及開好一點的藥給你。
.
打完針問護理師打什麼針,護理師說鎮痛解熱+加強體力的針。於是打完針下午又回公司工作到晚上了。年前很忙,已經連續一段時間每天工作十二個小時,不是我願意,是組內的氣氛是如此。工作量就是那麼多,大家要一起幫忙各盡職責,分工消化整組的工作量。
.
打了這麼多,只是要講:當我看感冒藥開了哪些時,看到"抗焦慮""肌肉鬆弛劑"的藥也赫然在列。讓我心頭一震…原來我在醫生眼中是需要吃這種藥的人呀...?我二直在想為什麼呢? 為什麼耳鼻喉科醫生會想開這樣子的藥給我呢? 
.
回想他還問我:睡得好嗎? 我說:我不知道耶
以及他說:回家要好好休息睡覺,我說:喔沒有,等下要回公司上班…還有當他壓完我肌肉說我太累時,我說:的確已經有兩三週連續每天工作接近十二個小時
.
難道是因為這幾句話所以他開了這樣子的藥物給我嗎? 整個看診時間不過五分鐘呀…
.
一頭霧水…但,我其實後來覺得醫生也算厲害…我的確是個很難放鬆的人…也許唯有這些藥才能讓我這樣子的人真正的休息跟放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