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六月二十號的時候,去住家附近的中和環球換上次買的白色簾子,寬度剛好,但是高度太長。而且,我還記得,當時,是茶茶你站在我的衣櫃那邊用你的身高幫我量高度的啊…

換好了簾子,順便逛了大創百貨。

就在以「很紮實的一列逛完再逛下一列」這樣子的逛法用心的看著有沒有自己需要的東西時,突然看到一個小男孩很明顯的是和媽媽走失了,所以急著找媽媽。

小男孩讓我覺得他雖然年紀小卻還是很克制的要求自己不要慌張,但是我卻也能夠感覺到他就快要失控了,因為他好急好急、快要哭出來了,卻還是邊著急的看著、找著,然後邊唸:媽媽! 媽媽!?

使命感加上快速的觀察及臨場反應後,我馬上上前去跟小男孩說:來,不要害怕、不要擔心,我陪你找,媽媽一定就在附近。來,我陪你找。

於是我就把手溫和的握住他的上手臂,一方面是因為高度的關係,一方面是不要讓他覺得我要佔他便宜,因為雖然年紀是較小,但是對身體是已經有地域概念的了,在這個時刻我不要讓他覺得姐姐和他過度親密。加上先前對他的整個行為判斷,所以我並不是和他手牽手。

就這麼樣,我力道適中的抓著他的上手臂,試圖讓他感到一個支撐的力量。然後,帶著他,一列一列的看。每走到一列我就跟他說:來,不要怕,看一下,馬媽有在這嗎? 然後他就開始看,然後擔心的說:沒有…  然後我說:好,沒關係,我們再看。不要擔心,馬麻一定也在找你 

再帶著他看下一列。當時,我自己內心也在想,如果真的找不到媽媽該怎麼辦? 於是我跟他說:不要擔心,如果找的在這邊找不到媽媽,我會帶你去服務台廣播媽媽過來,不要擔心喔…

再看了幾列後,他終於看到他媽媽了!!  這時…發現馬麻根本身上還揹著一個…正悠然自得的把玩著她手上想要買的馬克杯…壓根就不曉得她兒子走丟了~~~我便跟跟他媽媽說:他剛和找不到妳,急著找妳,所以我帶他來

我以為媽媽會說謝謝,但是沒有,但是也沒有關係,因為媽媽應該是太悠然自得了~~哈~~

但是啊…最後…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也覺得好想哭…如果沒有壓抑住自己,可能眼淚就要掉下來了…是因為感受到小男孩那種擔心害怕的心情嗎? 還是,也讓自己想起有次小時候模糊的記憶裡那種自己也曾經走失了的心情呢…

不論如何,今天能夠立刻機警的挺身而出的幫忙穩住小男孩的心情、幫他找到媽媽,真的是覺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enpray 的頭像
    teenpray

    Teenpray@Taipei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