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狀況好一點後,我想起因為同在一個醫院看病而相遇的很好的大學同學 建豪 跟我提起的一件事:讓他身體起免疫系統疾病的前公司裡的一個同事,和我們都同齡,31歲。在1/4搭捷運要去開會時,在圓山站列車門倒下,然後就,死了。

我大學同學說,很奇怪,他的朋友裡面,就只有加妳臉書朋友。當時的我,因為太久沒見我這我很喜歡的大學同學,於是當時心情有點過high,我還說:可能是因為我常常潑一些搞笑的東西吧,因為自己常常很悶,所以每天都需要看一些好笑的東西讓自己笑一下。所以因為這樣吸引到也想笑一下的人吧。

幹,但當我現在看他的臉書時,我總覺得他媽的冥冥之中就是有一股使命感。我這麼勇敢又會書寫的人,我不站出來幫忙講,誰來講?

幹,真的好難過。我們總是賣力的工作,然後一個個的過勞死,還領著他媽的全球知名的低薪。我常常在想,我們唸這麼多書、這麼努力工作,有著一些能力,難道就真的只能夠除了抱怨還是抱怨嗎?

目前的我,不知道能做些什麼,而且一個人的力量我很清楚的知道是有限的。但是我想先從影響身邊的人做起:工作,適度就好,當你已經很努力了,而老闆還是機車你,就表面順從,實質還是以自己的身體為重。追求好薪資?在台灣,你還是省省吧。

之前在網路上看過一篇文章,大意是外國人說:因為我們自己不爭取,不抗爭,願意領低薪,看到不好的現象不願意跳出來現身說法,你們怪誰?

難怪,國外的勞方抗議一堆,動不動就罷工,因為不這樣,資方根本不會認真看待啊…。但是這方面我們真的好沒有經驗,而且也不知該抗爭什麼…。神會引領我們做事,冥冥之中,上帝自有其安排…。這位有加我臉書的朋友,如果你有聽到…請你指示我們該怎麼做…。不要讓你的死的代價就這樣不明不白的消逝在這個世界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enpray 的頭像
    teenpray

    Teenpray@Taipei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