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一盤放在四樓的食物,而和姊姊有了不愉快的對話。但後來情緒過後,再下樓去找姊姊,試著和她溝通。因為她太矜而且太自我防衛了,所以和她溝通的時候我也很難柔軟的跟她說話。

反倒是上了五樓之後開始傳LINE跟她說一些心裡的想法,她一樣很防衛,然後最後我打:姊,我愛妳

然後自己哭的更厲害了,因為覺得我都得到這麼好的幫助了:我的心理醫師幫我成功的建立起安全感以及教導我如何放鬆(當然不是直接叫我放鬆,而是帶我去檢視所有一些事件背後的成因,然後告訴我一些想法上的迷思)。讓我在家人面前也逐漸放鬆、不再那麼武裝自己。

但是姊姊還在路上。我真的好心疼。在四樓快要和姊姊對話結束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哭了,我跟她說:我覺得妳這樣好可憐,妳連在家都要這麼矜、妳這樣活的好辛苦

在傳給她『姊,我愛妳』的時候是在對話快結束的的時候,那時她接著回:適度就好謝謝。

我懂她為什麼這麼說…因為我之前也是這個樣子…也是即使自己內心的情緒都已經快要滿出來、當眼淚都快滴出來的時候,還是努力的矜住自己的情緒。

我現在的轉變是拜陳俊欽醫師所賜,如果沒有他,也沒有現在這個充滿安全感的我、放鬆的我…。姊姊…我在傳LINE的時候跟她說:我好希望妳也能遇到像我遇到的、一樣好的心理醫師…。讓妳不那麼防衛、不那麼矜。

我的確覺得有點無力,陳醫師曾告訴我『人對於自己感到無力的事的防衛機制是厭惡及逃避』但即使雖然我對姊姊的狀況感到如此的無力,我卻不想厭惡及逃避。我甚至抱持著一個想法,多賺錢、賺大錢,讓姊姊也可以去和同一個心理醫生聊聊…

因為姊姊之前遇到的那個心理醫生很不好、很沒有幫助…甚至還會帶來加倍的傷害…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在遇到陳俊欽醫師之前,我和姊姊看的是同一個心理醫生。而那醫生差勁極了。不,他沒有醫師執照,他只是心理諮商師。有醫師執照的是陳俊欽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enpray 的頭像
    teenpray

    Teenpray@Taipei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