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摸索及惶恐期終於就要渡過
接下來剩下的就是好好準備及朝目標邁進

好在以前國中時就接受自己的特立獨行
也在國中時就告訴自己有摸索期總比沒摸索期的好
也好在國中時就知道自己在摸索期會是怎樣的心情

慢慢的透過信仰,讓我深信上帝是為了讓我更清楚未來的方向
及給我時間去想清楚一些事情
所以在摸索期中,雖然部份的人會拿眼光壓在我身上
我卻因著總教官及聖經所說:看上帝的眼,不要看人的眼
所以自己心中有個底也有坦然

然而說真的我也只是個人
我一樣會惶恐
但是透過信仰,所以我有著一絲絲的信心

我也沒跟別人說什麼
也不好說

於是透過信仰,自己跟自己說,趕快把握時間摸索
多看書、多上網找在這段期間自己欠缺的、想知道的、感興趣的詞。

摸索期給我的感覺
就好像看著人家(有工作的人)都在水面上
而我一直在水面下
頭髮隨著水而漂散擺動著
感覺就好像快要不能呼吸
可是我 卻還是 撐過了 一天又一天

在水面下的時候
我知道我的狀態
我知道我的手往上伸想要抓住什麼
我知道我的腦袋一直在思考一直在追尋

我關掉電視
關掉msn
開了桌上的檯燈
關了周圍的燈
只對著google
只對著我的記事本
只對著書店裡架上擺的書

spotlight打下來
我知道必需去除雜念
專心的找出最適合自己的
自己真正想要的
屬於我的個性的、我的專長的
符合功利的、自己能勝任的

摸索期漸漸過去
當然我知道在幾年之後
會有另一波
可是真的不要害怕
因為我平時就會準備好

面對它、處理它、解決它、放下它
我希望如此

摸索期漸漸過去
剩下的是努力執行

從學業的表現,讓我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最大的弱點就是對這東西感不到興趣
於是力氣也跟著失去
是故這段期間,我檢討了反省了
我要自己想辦法對沒興趣的東西有興趣
就算沒興趣也要努力找出該對它有興趣的原因
如此,我才能勝任更多事。

凡事都盡心盡力,叫愛著神的人得益處…。
帶我親近主的總教官三年多來常講的話之一…。
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