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這個工作,是可以學到一些東西,及見識一些事情
但是,這個工作仍不免的,讓我在下班之後,覺得心裡空空的, 
不是那麼的充實及有成就感  
管一間樣品室…管到最後,我會成為什麼位置的人呢,有時候不免會這樣想

除了樣品室外,
電腦方面的事務也是由國貿系的我主管及負責,因為自己在電腦這方面的熟練
除了資料庫我不熟,詢價我沒接觸到,網路、設定、郵件設定、電腦其他相關
百分之九十九是我熟練的區域,也謝謝之前在網咖工作時老闆的放手及教導

在解決電腦方面問題的時候,可以說是我上班最感到有成就感的時候
不管是依循何種方式。

或許是自己的企圖心,我其實不想要自己二十五歲還在做業務助理。
業務助理做了好幾年了,因為是學生的身份嗎 也或許是因為自己的惰性嗎 不夠積極吧
除了十七歲時是萊爾富副店長、十八歲直排輪教練、十九歲時給我衝到網咖店長外,
其他的似乎沒什麼光彩的好說了

回首看看自己的職場路程,我似乎總是不甘於在同一個工作職場待太久
總是待了一年多就感到快窒息,
然後年少的我不知有什麼更好的方式能夠告知主管「我想外出充充電」 
總是不成熟的直接選擇離職,傷了不少人的心

雖然也曾經不想工作,即使很多人說自己能力很好, 
也一路上成為不少人的箭靶或是閒言閒語的對象,想把我射下來,
  這些都曾經讓年少的我受傷不已
但是走過這些路,再加上現在男友有時對現實的洞察及告知,
讓我漸漸的對這些東西"比較"不那麼在意
而就算在意,也是換一種方式在意,

例如閒言閒語的人。現在的工作上也出現了,對象是可以當我媽媽的人,
平常還教了她電腦,但是或許是我就快要取代她的職位嗎,
即使我好言好語的跟她說話,還是可以聽到她對其他人說,我常常delay她的進度
不知道她是瞎了還是刻意忽略,我身兼兩職及忙碌和幫大家解決問題大家都看得見
也或許我做人不夠純熟,我也忙得只能做到基本的禮貌, 
我沒有時間在那邊多跟她”熱絡”(但跟老闆娘就很自然的處得很好) 
(如果有一天我老了,我會不會也變成跟她一樣呢?)

就在今天,達到一個”氣到”的境界,在她又閒言閒語被我聽到後,我就不午休了,
我把東西趕出來,而且一連趕兩家,在午休前十五分鐘把東西放到她桌上並且不發一語
午休之後再把東西拿到她面前,跟她說「這、這還有這,都弄好了」

沒有平常的一些親切語助詞。
平常的我都會熱誠的說「這、這還有這,都好了喔,麻煩你了喔」 
今天氣到,所以這些都免了。她的閒言閒言只是讓我的做事速度更快更精準而已。
然後一些出問題的,我也不在一旁用好態度的請教方式問「請問這目前是什麼情形呢^ ^」 
而是在她及其他閒言閒語的人面前說「這布樣是不是重複了,妳再看一下」 
指給她看以後,然後就走了 
並且在她又賴帳給我,叫我不用再特別提醒她之後,我也不客的說了
「我上次就特別跟妳說過了,在搬新公司前兩次,加現在這一次」

接連著這樣,或許她也知道了吧 
下午對我的態度就好很多,但我卻不想多跟她講什麼,她對我說的話我還是有回應,
但就只是「嗯。」「嗯」
但我也不會一直這樣搞下去,太無聊了,到了大概三點多四點,我就忘得差不多了 
見她的態度也回復了,其他人也知道或許不對勁了,就還是回到原有的態度
也還是跟大家有說有笑的了。(有空的時候)

扯回去,如果說回首我對工作的欠缺是「堅持」及「智慧」兩個字
那麼我對於自己目前還在做業助的不滿,或許可以換個方式來看:
一、把目前的工作再更用的做好,把他做到發光發熱,
  雖然我的工作(助理)教官說很容易取代,但我相信我的人格特質很少有人有辦法取代 
二、把時間設一個期限,若是五月,也就是畢業後,我的工作不會有什麼起色,就提出辭呈。
三、平常就要上一些如Cheers、Carees、奇摩雜誌新聞 之類的網站多看文章來充實自己
  增加工作方面的智慧,每天充個小電,補充心裡覺得空空的地方
  同時也為未來做準備

從之前不想再出來工作到現在可以這樣對工作比較投入
是因為江鏘(男友)給我個想法:在家上網不如在公司上網
當然我到公司是沒法一直上網,這個工作很忙,新成立的企業,工作量很大
但我還是把這個想法換成另一種:
「處理自己的事沒有固定的收入,還不如利用自己的一點小專長幫企業處理事情」

他也常說工作裡面什麼誰跟誰怎樣都不重要,有錢拿最重要
雖然如此,我還是覺得工作裡面「人」很重要
以及自我成就很重要
我也覺得有這些東西做為基礎,你的薪水也就是你的附加價值才有機會不斷提升。

自己是個很難去投入一份工作的人,現在要自己換個方式,多看看別人
多看看文章、多看點什麼、多想點什麼
於是把兩篇關於”王文欣”這個傳奇人物的文章貼上來,也算是一種提醒自己的方式
我需要一個對象來仿效。

晚上八點的時候,網誌瀏覽人數達到兩個三十九個人
不知是不是累了的關係,我不再去想這些人是從哪看到我的無名小站
但是這個數字,卻讓我願意更用心的記錄我的生活
或許哪天也可以試試去投稿到我平常喜歡看的那幾家報紙也不一定
只要有人看,哪怕只是五個人,我都會很願意用心去經營這五個讀者
而若多人看,就算到一萬個人,我還是寫我原本想寫的東西

喜歡林志玲,在她魅力的背後隱藏的還有用心的生活才造就了她長久的名氣,
一些美麗的女人,她發出來的光芒就是和一些人不一樣,因為她們也是用心的滿足自己內在的需求
我,也要做一個這樣的人
雖然,目前可能只有幼稚園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