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希斯萊傑是從斷背山開始。當我開始陸陸續續知道斷背山的消息時,我認識傑克葛倫霍比希斯萊傑還要多。
一直到希斯萊傑在奧斯卡得獎,我對他還是不甚有啥太大的興趣,生活繼續在忙碌混亂中往前進。
那時對他的印象就是他已經從澳洲背景的演員晉身到成為好萊塢的巨星,僅此而已。

但這巨星,竟然因為服藥過量而死了。倉匆的、令所有人都措手不及的死了。而且此事還列入了年度十大糗爆事件。因為他的管家在發現他疑似死亡後的第一時間竟然不是打電話報警(call 911)請求急救而是打給他的明星房東。

總之,他就這麼樣迅速的殞落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他的名氣正在全球開始要發光發熱的時候。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23/19/sc6l.html

因此,當我知道我非常感興趣的蝙蝠俠(The Dark Knight)裡面的那個把肖肖瘋子演的很淋漓盡致的角色是希斯萊傑時,我真的震撼了。也才開始很遲鈍對他感到興趣了。因為他的不計形象演出不是前種裝個假鼻子、化個假老妝,但人還是同一個人的那種不計形象,而是真正的融入了這個角色的不計形象,他在斷背山裡面是那種淡淡憂鬱的大帥哥,形象很好耶!而蝙蝠俠裡面那個人根本就是個十足的psycho[]。

斷背山的希斯萊傑:


the dark knight 裡的希斯萊傑


化著爛爛的小丑妝、刻意的讓妝都糊在一起、瘋狂、瘋瘋顛顛、神經質、流汗流到頭髮濕濕和那斷背山憂鬱小生的形象完全是背道而馳,我光看預告的那幾幕,我就覺得他演得很好!目前如果會想去看蝙蝠俠,純粹是為了欣賞希斯萊傑的演技。


難得的用了英文關鍵字去找出他的相關訊息,在找的時候我祈禱著會有我想要的資訊出現。

找著找著,嗯!我很高興找到了蠻多篇,其中有一篇是導演述說他心目中對演出此角色演員的期許,此文章也小小的解了我的好奇癮 (以下為轉貼文)




The Dark Knight, Heath Ledger Profiled in Magazine

Director Christopher Nolan spoke to Entertainment Weekly about Heath Ledger for this week's issue .

Here are highlights of what Nolan had to say about the man who plays The Joker in the The Dark Knight:

On Heath's commitment to his character: "The guy had serious nuts. What I needed was someone who wouldn't be afraid of the comparison with Jack Nicholson. And then I saw Heath's incredible performance in Brokeback Mountain. Such a lack of vanity. This was an actor who wasn't afraid to bury himself in his character â€" to a massive extent."

On Heath spending months working with a voice coach fine-tuning the Joker's cackling cadence: "He tried to articulate to me what he was doing with his voice, but it was sometimes hard to understand. He talked about ventriloquist dummies, the way their mouths moved, the way their voices wouldn't appear to come out of them. He said he wanted the voice to have a mocking quality, a sort of disconnectedness."


相關新聞:
克里斯汀:不能與希斯萊傑同看【黑暗騎士】是一生的痛
不讓前輩專美於前,新「小丑」希斯萊傑銀幕使壞(2008-01-08)
蝙蝠俠《黑暗騎士》大手筆宣傳 劇組永懷希斯萊傑
蝙蝠俠嘆:誰能超越希斯雷傑 蓋瑞歐德曼 看好「小丑」入圍奧斯卡
邪惡更勝傑克尼柯遜 希斯雷傑最後身影 搶盡蝙蝠俠風采
希斯萊傑遺作 黑暗騎士試映
黑暗騎士飛越香港摩天大樓 六段動作戲以IMAX拍攝 諾蘭:沒刪陳冠希戲分
黑暗騎士希斯萊傑最後角色"小丑"玩具吃香
狂癲小丑逼瘋蝙蝠俠 希斯嚇嚇叫掌聲如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