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因為著迷於菲比晃(菲比.黃=黃菲比)的部落格,還有邊充實自己的國貿知識,
還有不知在撐什麼的無聊又絕對的執著,於是真正入睡的時候已經是快三點。

然後,一樣睡前祈禱,其中也包含了希望上帝給我精神讓我隔天能夠上班不要遲到。

隔天,是真的沒遲到,因為我前一晚跟我媽說如果鬧鐘響了而我的房間沒動靜,
她聽到的話就一定要叫我起床,我媽趁機幽了我一句:「妳不會罵我吵到妳我就會叫妳」

因為愛賴床的我加上我媽瘋狂的叫人,那真的是會形成瘋狂對決的局面
當然這是以前的我了,
現在的我因為最近家裡188cm的哥哥、176cm的姊姊加上170cm的我大家站著吵架
妳一句、我一句之後,
現在就不會這樣子了,妳問我為什麼,其實一時間我也不知該從哪形容起。

總之,現在是因為我跟我媽講好了,我自己也有"要起床"的決心
(看到這我就知道我有多幼稚了,人貴有自知之明)
所以隔天鬧鐘雖然響鈴了,但戴著耳塞睡覺的我只有聽到我那外觀看來高級,
實為木製隔板的房間牆壁傳來了沉悶的砰砰砰。原來那是老媽的掌力。

總之,自己還是起床了,然後覺得很睏,然後又突然想到自己車子在停了兩年多的樓下被拖吊走了
今日沒車可騎,得早出門。

然後還是到公司了,而且離標準時間早到五分鐘。
進公司的時候努力的、專心的、快速的做著事,到了11點55分的時候我真的是突然間有要暈過去的感覺。
午休的時候我第一次睡的這麼熟,真的很睏。

接下來就到了晚上八點,終於到了我自己的下班時間
(公定下班時間是六點,我不想今日的事擔擱到我的明日,所以不知不覺的就到了晚上八點)

然後回到家,然後開了電視、然後吃著飯且看著新聞哇哇挖,
鄭鴻儀、于美人、鄧惠文醫師、資深娛樂記者謝志偉,剛好討論到中年男子的恐慌症
鄭鴻儀他說了句話「每天進棚前都覺得自己一定做不到、一定錄不完」
但是他還是每次的錄完了、做到了,他才知道,原來自己做得到。

是啊~原來我也是做得到的。我覺得我以前的人生裡,大部份的時候我都太小看自己。
因為不管經歷了哪些事,怎麼樣的情緒,我不是都還是走過來、活到了現在嗎?
不管是失戀、不管是低潮、不管是重度憂鬱症(現在看來還真不敢相信那也是我)
加上今天,以前的我覺得我一定做不到,所以我真的都做不到。

但是現在的我,總是跟自己說:不要擔心,妳一定做得到,妳真的做得到,妳要相信妳自己。
所以其實很多事也都還是做到了。

以前總是覺得自己一定會很軟弱,一定會很需要朋友來跟我說些什麼我才會渡過自己的情緒,
但是後來漸漸的學習發生問題時不找朋友傾訴,因為不想浪費他人的時間、影響他人的情緒,
漸漸的,就感覺到自己對於情緒的控制越來越好,越來越可以控制自己的低落情緒。
漸漸的,就只選擇被熱情、正面的人來影響自己,也就真的越來越沒啥低落情緒了。
以前我總以為自己做到,現在我卻也還是做到了。

以前自己對於假日工作的感覺就只有痛恨跟不可思議兩個字,
但是沒想到現在自己立定目標之後,竟然會漸漸的利用假日來充實起自己的國貿知識
並且是那種沒準備完自己當天覺得該懂的,就會覺得很不安的感覺。
以前覺得自己做不到假日工作的,現在竟然漸漸的也做得到了。

我覺得能在假日多準備的人,就是贏在每一週的起點的人。
這些都是我人生中的幸福,我會害怕失去的幸福。我希望我能一直維持並且越來越好。
希望看到這文章的人,也要相信自己,妳如果隱隱約約覺得自己可能做得到,
妳就該用有智慧的方法去嚐試,然後自己相信自己就足夠,因為,妳做得到。

昨日在「為什麼升職的不是妳」書裡還看到…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