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文裡面,KK音標打底打的好的話,語感就會慢慢的浮現,
使得有些英文單字真的是不用背,只要你記得他怎麼唸、並且在背的時候把他的音正確的記下
通常十之八九你就不會太忘記這個單字。

但是有些單字真的就是得特別背,
這個單字CONSIGNEE真的就是屬於那種要特別背的單字。

因為受了國一先修班時期華興補習班把我們KK音標底子打的穩的潛移默化,
所以我老是會有一種強迫症,總想要把這個字唸成 「肯,西個你」

剛開始聽龍華的國貿實務老師林碧玉教這個單字時,總是在想是不是因為她有台語腔的關係,
所以才會把這個字唸成「肯,塞暱」

但後來我才知道自己真是徹徹底底的誤會她了,因為,這個字就是真真實實的唸作「肯塞暱」
是收貨人的意思。

隨著漸漸長大,脫離了這些專業老師們的教導後才開始體會國貿實務知識有多重要的我,
每每總是在文件上看到CONSIGNEE這個單字時,就會不由自主的想到我們龍華國貿系的林碧玉老師。

因著她們、他們曾經對我的好及用心及我讓他們的擔心,
我在自己心中暗暗的期許自己有一定要好好的當個國貿的專業人士,
好讓我的母校及我的師長們感到光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enpray 的頭像
    teenpray

    Teenpray@Taipei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