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於文學及藝術的喜好一直是不曾停歇的,但是心中卻又充滿了千千萬萬的矛盾, 
或許是稱做自己給自己的枷鎖
自己總是覺得坐辦公室的工作才是好的
但有時候又會想到,如果內容也都是自己喜好的文學,
不知道那會是一個怎麼樣的境界呢?

之前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每天都買蘋果日報,
享受他那一大疊只要十五元的樂趣
每天上廁所的時候,便是我一天中唯一可以靜下心來好好閱讀的時候
而且是每天、每天、每天都要的

有時候看報紙,有時候看雜誌,
從ELLE、MarieClaire、Vogue到non-no
從正經八百帶著專業性、用詞都經過勘斟的商業周刊
到愛怎麼寫都隨便他的壹周刊
都是陪伴我每日在咱家的小廁所裡面最好的伴
也或許是因為讀的都是自己興趣的東西,所以印象總是非常的深刻,
有好幾次都誤打誤撞的讀到了課堂報告上所需的題材
常常在精彩的報告完之後,同學問我,你平常怎麼有時間看書啊?
你怎麼知道那麼多書啊?
其實都是每日的廁所時間看的…。

而每個月,都一定要看上最少一次的電影,從爆笑到嚴肅的,我都看
除了好萊塢的大動作、大戰車、大怪物不大看外
幾乎我都愛看

當我從電視上看到變形金剛的預告,看到它動畫及特效的精細
看到一輛車超快速的變成一個金剛時
或許是因為我對科技的不懂
(因為看到報紙上有一篇新聞說台灣某科學家說他們的變形是不合邏輯的)
所以我覺得它真是超讚,我超愛看
甚至還因此想要買變形金剛來玩玩,雖然我是個女生,
(我沒在計較這個的)
但還好,因著要求房間要看起來簡潔整齊,
我還是壓抑了自己的這個慾望。

上禮拜五的時候,電視亂轉,看完了CSI之後,
看看了N遍的王牌天神,然後又轉到了「處男四十」
當處男四十在線上的時候,我只是大概的跟忙碌的自己說了聲:
「啊,有空要去租這片這看」然後就忘了要看
一直到因為聽說王牌天神的續集是要由第一集裡面
被惡整的主播主演後而再看了一次王牌天神時
才再看了一次那被惡整的主播。

剛好看到金凱瑞有了神力之後惡整那讓他不得志的男主播,
再看的時候因為離職而心情難得輕鬆起來因而大笑、
因而留意了男主播的長相
因為他的演技真的太自然,所以讓我覺得這人似乎沒啥演技
他應該也就是這樣嚴肅的一個人吧。

然後就轉台看到了處男四十,
看到了兩個男生在他們工作的電器行裡面超無聊的對話
一個個性不喜歡給人難堪的隨和男生,
因為他的同事跟他說了一個很無聊的流水帳,
所以他也客氣的回應人家他做了什麼無聊的事

「我上禮拜六的時候,想要做一個美奶滋沙拉吐司,
因此我去買了好幾個蛋,然後將奶油、蛋都攪在一起打進去
你知道的,就是把他們攪、攪、攪,攪在一起,
但是當我做完了之後,我竟然就不餓了,
而且我發現我根本就沒有吐司可以配」

一整段電影,竟然可以有這麼無聊的對白,
而且重點是還要加上男主角說這話時的面無表情
並且沒有高低起伏的音調,就是這樣平平的,說完這一段對白
而且更無聊的是:我竟然還把這一段看完了,
看完就算了,我還把這句話的八成記下來了…
這時候,已經把這個男主角的臉給掃瞄了一遍且有點印象了

突然間清醒的我,趕快把電視再轉回王牌天神,
又看到了那個男主播
這時我才想起,咦,這兩個怎麼長得好像!?
又把電視轉回去(後來才知道它叫做四十處男),
就這樣來來回回的轉台後才發覺,天啊是同一個人耶
就這麼樣我又想起了我看到的那段新聞:
王牌天神的續集將由裡面被惡整的男主播主演。
這麼樣的選角原來不是沒有道理的啊…。

又由其是後來在義守唸書、暑假來我家渡過的表弟剛好經過,
強力推薦我這部片超好笑一定要看
並且很堅持的叫他女友也出來一起看的時候
我才真的覺得這男主角真的是有夠爆笑的

這部電影已經夠叫人害羞了,
一堆生殖器模型的特寫、性知識的描寫就算了
更叫人害羞且感到不知所措的是我那天真的表弟
竟然堅持要我們一定要把它看完
原因就只是因為他說這部片超好笑的

每到一個叫人監介的場面而使我想轉台時,
他就會說:啊不能轉,等一下會超好笑的
因此我們就這樣三個人,我+我表弟+我表弟的女友(第二次見面),
害羞的一起看完男主角是怎樣把保險套戴到手上跟腳上去
害羞的一起看完男主角和女主角終於在最後一幕做了,
並且第一次一分鐘、第二次兩小時

害羞就算了吧…更叫人不知所措的是表弟的可愛女友竟然發問了:
啊…那是什麼? 啊…那是什麼意思
(Dear表弟女友,我知道妳是認真發問的…)
啊…超害羞超害羞超害羞超害羞超害羞超害羞超害羞超害羞…殺了我吧…

最後我們還是一家和樂的把這部片搞笑的在男主角跳爆笑現代舞的狀況下和樂的結束了。

扯回來、扯回來。我只是想表達我真的很喜歡這些藝文類的東西,
包括我剛才才貼上來的在報紙上只看到上集
沒看到下集的<父親>
我也都很喜歡。

加上現在的表弟及表弟的女友都是大傳系的,
看著他們聊他學寫劇本、拍攝、剪接、後製
天啊…我真的都超羨慕超羨幕的。

但是說真的我目前:一、還不知道該怎麼去落實自己的夢想會比較好,索興先當興趣。
二、我放不掉我的國貿專業及我的英文
所以我還是只能把它當我的強烈興趣
但是,想想,我也是屬於行動派的人,
而近期看了許許多多讓我內心真的是起漣漪的一些作品
(不論是部落格的文章或是電影或是報紙的文字)後
我發覺自己的部落格其實就是一個很好的「發洩」的地方

我不該再壓抑,我應該盡情的寫、盡量的寫,想寫就寫、想加強就加強。
就跟自己對待自己的英文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