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只是短暫憂鬱吧
應該只是累了吧

歌、書、生活片段
都被我用悲傷的角度去詮釋

詹姆士布朗特 的you're beautiful 明明節奏就很輕快 偏偏就覺得很難過
白色巨塔裡面 關欣抱著關華哭的時候 我也跟著哭
明明就很努力的跑到圖書館去借了想看好久的潛水鐘與蝴蝶
明明可以很勵志
看完卻覺得自己更悲傷

是因為自己今天上班太累吧

幹嘛一直當一個被spotlight照著的人物
無力的低著頭垂坐著在地板上

明明就有很多值得開心的事

像是有一天騎車上學時遇到一個同類的異性時 我內心就覺得很高興啊
他穿著一身黑 車子也是黑 就跟那天的我一樣
安全帽是黑白 外套是西裝外套 
看得出來是絨布 很有型很好看的西裝外套 
他外套的絨毛布閃閃發光 低調中又散發著耐人尋味的光芒

下身穿著牛仔褲 應該是偏中高價位的
搭著一雙黑色歐史大 上面用的是白色鞋帶

騎車不小心跟到他的身後
眼光不小心開始掃瞄
頭腦不小心開始分析
目光不小心開始注意

瞬間 真有一種眼睛發亮的感覺
「這男生真有質感!」
瞬間 開始無聊的幻想
「哇賽…如果跟他在一起不知道會不會產生惺惺相惜的感覺?」
「靠…這根本就是我的男版嘛…」

那天的我 戴的是黑色罩式安全帽 上有低調的粉紅色花漾
     穿的是黑色絨毛有型又便宜在打折時買的外套
     然後一件短牛仔裙
     一雙五分黑絲襪(今年流行的那種…看不懂的男生可別想錯了…)
     沒有穿襪的小腿
     一雙痞子味的不女人味的自己覺得好像很有品味的黑色皮質寬楦頭鞋
     騎著黑色的小五十
     戴著黑白相間的半面罩式口罩

而那人 竟也是龍華的
在不小心尾隨到他後 竟開始跟他同路 也一起打方向燈右轉上龍華坡
他停在停車場 我老鳥的厚臉皮的停在龍華坡空格上 那個我停了大概有四年的位置。

但可惜 沒有那個勇氣 沒有那個時機 沒有那個心情 沒有那個行動
有的只是幻想再幻想

瞬間,又鑽回自己悲傷的想像裡。

幹嘛,幹嘛一直當瓊瑤的角色裡。
有啦,我上課很積極開朗又認真
工作的時候也很認真用心專注幫助同事做好自己的事

這些難過都是私底下累的時候聽悲傷的歌的時候想他的時候。
生活,還是有很多值得開心的事
就先這樣吧 快洗個澡 先睡覺吧。

記得莊醫師講過的話「先穩住自己」「工作及愛情,有時候是要慢慢找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