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份將要辭職的工作 讓我更瞭解了自己 也更思考了一些問題
更清楚的知道了自己喜歡的是什麼、不能接受的是什麼
也知道環境可以造就一個人也可以毀掉一個人

我知道自己喜歡事情講清楚的個性
也知道這是我個性上還欠缺的地方
有些事是可以 先做再說
但我深知工作上,我是喜歡先講清楚再做的人

要讓我接case,就要先跟我講清楚,東西先談好了,我再來做
如果今天是因為我想要講清楚
於是case就沒了
我不會覺得難過會覺得失落
但失落的是這讓我認清了這個主事者並不如我想像中的美好
認清事實總是有它的困難度及需要時間

這件事及另一件事讓我有感而發:
「如果因為我想講清楚而失去一個東西,我真的該慶幸我失去了它」

如這次工作上的事件,離失去已經一兩個禮拜
我的思慮也更清楚,依這個環境的狀況,如果光是先悶著頭做
後續我一定會面臨到很多責任畫分上的困難、交接上的困難

而另一件事則是一位朋友叫做兔子。

或許就如「搞尾心理測驗」裡面的結果 
說我是個很清楚也很重視自己的想法 並且不會勉強去交朋友的人
但是對確認是自己朋友的人,則會對對方很好很好

是啊我真的是這種人
對方如果真的能夠讓我說出失望的話…通常我跟他也不會再有什麼往來
或是什麼交心了
有的人我真是一點都不後悔,因為我知道我的個性…很重視朋友
我知道我需要的是能夠深交的人

我不需要那些酒肉朋友
我需要的是能夠做到那種真心互相的朋友
像是我有幾張王牌
婉蓉、駿穎、宗達、珮文、建豪
以上這幾個
都符合了我真心覺得不錯、用心留下來,對方也真的關心我,我也關心對方的好朋友代表
但是以上這幾位是也是符合「最近最常往來」的條件

最近無法常往來,但心裡卻常常有她或他的,則是胡孝麟及球球

因著之前的難過
我知道我現在很難開始一段友情
但是我不再響往我之前花蝴蝶的個性,我完全的拋掉了它
在經過那陣難過之後
我知道我想要留的是真正具有質感的朋友
如此,我花的時間才有意義,也不會因為對方的幼稚行為而感到心傷

也因此,我,會特別留意那些即使跟你沒有利益往來
也還會對你好的朋友。
這些人,我一開始不會對他有什麼特別的互動
但是,只要被我發現他身上有這一個特性
並且判斷過對方可能是值得深交的
我會盡量的對對方好,但是因著和球球的友情,我開始知道了距離所給人帶來的安全感。
這是個保護罩,但我知道,有些人就是有辦法輕易甚至不用出力的就把它打破
那些人,就是這些質感好而且各有特色的朋友。

講工作講到朋友來,真是有感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enpray 的頭像
    teenpray

    Teenpray@Taipei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