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月來 或許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
我在生理期要來之前的症狀更多了

先是情緒出現很明顯的莫名的煩躁 
看什麼事不順眼
然後是很容易生氣
情緒的起伏更大 會容易鑽牛角尖 然後哭

然後很容易餓
吃很多
但也沒有變胖

很想睡…

覺得很熱很熱很熱
感覺整個身體都在燃燒的感覺

之前生理期的期間一直都很穩定
就是標準的二十八天來一次
如果這個月是五號來,
那麼只要把結束的日子往後再加二十八天左右
生理期就會準時的來報到

男友曾說:「當女生怎麼這麼麻煩啊…」
我是已經習慣了,沒感覺了
只是生理期前的情緒起伏比較困擾我

然而,這些惱人的症狀,在月經來了之後
就瞬間消失…
真的只能用「瞬間」來形容…真是他x的…

當女人有時候有他的好
也有他的不好…

好處就是男人會比較讓自己
撒嬌起來也可以事半功倍
撒嬌這一項,我還真是遇到我男友之後才知道的
剛開始交往時,我遇到一些很順利的事時,他都會說「因為妳是女生…」

例如,買台鐵的票時,他怎麼買怎麼沒座位,我卻常常買的很順利
雖然我覺得這跟性別應該沒有太大的關係
但是他常常的這樣講,卻還真是讓我發現到了這個「利器」真是好用無比

例如,有次他被開罰單,而我在後座
警察本來要跟他公事公辦的
這時候,我就不管男朋友了,直接跟警察求情,
說:「唉唷…對不起啦,我們真的沒有注意到,可不可以開輕一點的,我們下次真的會注意」

然後再加上堅定的眼神及誠懇的心意
或許我遇到的警察人都蠻好的
原本很重的到最後都變幾百元…
也或許這是好態度所導致的結果

到了這邊當然還是要扯回來…
其實我想講的是
幾個月前,曾經有一次月經沒有來,我覺得很奇怪
撐了幾天後才去看婦產科
是一個女醫師

她跟我說女人是很複雜的動物,男人是比較簡單的動物
(雖然我後來轉述給男友聽,他馬上就是嗤之以鼻的表情)
女人有子宮、有生理期、有卵巢
所以就構造上及心思上來說是比男人複雜的

她說她有很多病人
有的一要趕月報表就(生理期)沒來
有的一開學就沒來,寒暑假才有生理期

她提醒我說
表面上看到的身體徵狀都出現問題了
就代表潛意識在提醒妳該放鬆了 是不是給自己太多的壓力了

所以,這次的經前症候群提醒了我
我的生活過的不夠健康…

所以,如果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是男生
知道了經前症狀帶給女生的困擾吧?

曾收過一封電子郵件
上面列舉了很多的經前症狀
真是嚇我一跳,超多種的

呼…不能再寫了
頭昏腦脹又超熱的

總之,這篇是我之後若找一些經前症候群相關文章的「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