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動詞」表示不是你去控制的,比如下雨,他是自己落下來的,並不是你去影響它,
它動詞是因人為而去動
========================= 
看了網路上的一些文章
對於自他動詞都講的有點複雜
不太容易記
但是後來在知識看到這個人發表在「意見欄」
他只用一句話便說完了
並且讓我能夠清楚的瞭解什麼是自他動詞
故我選他的文章發到我的部落格上 做為我的學習筆記

找自他動詞相關文章的這個經驗讓我想到曾經看到一封電子郵件
同樣兩個人去面試
因為一個人把東西講的太簡單了所以他沒上
另一個人把同樣的東西用很難很難的名詞講的很複雜
然後這個人就上了

這是一個嘲諷
每個人看到會有每個人不同的體會
但這只更加深我自己的信念
「能夠把難的東西簡單的話的人,才叫真厲害」

那些「刻意」愛把簡單講複雜的人
除了害怕人家知道他肚子裡只有半桶水外
沒別的了吧

這類的人如果要免除他們的害怕及不安
除了多瞭解自己的強弱,多瞭解別人真的有辦法輕易幹掉他嗎
及多充實自己外
沒別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