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工作上的沒有目標 不希望自己每天像個忙碌的工蜂 覺得自己該停下腳步來思考什麼 我今天請了假

中午和建豪出去吃午餐順便跟他聊了一下工作上的煩惱,
發覺自己語焉不詳且抱怨連連,相較於建豪,自己的人生路真是走的太瑣碎

他說 如果妳想朝室內設計師方面走,應該就不是再當助理吧?
我說 可是我覺得該從基本學起
他說 那你應該是學一些如autocad之類的軟體吧?

此時此刻,說真的我的想法一點也不夠,就「點、線、面」這三個字來說的話
我發覺自己不知道這個行業的面是什麼,甚至連線也不足,我看到的只是一個一個的小點

於是和他說拜拜之後,自己便前往台北縣政府廣場的新學友書局看書
找些什麼關於職場方面及金錢方面的來看,深深的覺得自己很欠缺這方面的東西

看了吳若權的「尋尋me me」及「有錢人和你的思考不一樣」
翻了自己想看的東西之後,覺得自己再這樣下去不行,我真的該有點行動

於是便回家找了一個室內設計師的相關東西來看
但我不是本科系的,故也找了這方面的資訊,看以前人的經驗是什麼

看到了一份很完整的中原大學的研究生做的研究報告
看到自己是第七類的分類族群

由於該檔案不能存檔,故我只好先看過就算了,記得我搜尋的關鍵字是「非本科系室內設計師」
用google看時在大概第九頁的樣子

覺得自己的夢會不會太不踏實呢?
但回想自己已經二十五歲了,十九歲的時候我對自己的設定是電腦工程師、資訊工程師
但隨著夜校科系的有限選擇及分數的不足,我最後落到了國貿系

再加上下午看的「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裡面說到窮人的思考就是不去做並且被恐懼所主導著
所以我覺得我還是大膽的放手一試吧
我真的不想多年後還是做著行政助理的工作
總該找個有專業技能自己又有興趣的職業,然後真的做很久

有感於自己對一些職業看的不夠多、瞭解的也不夠多
行銷或許自己也可以嘗試,但是對這方面的知識的真很貧乏,使得目前在思考時,不知該從何做起

後來回家看網路的資料看到大約四點感到濃濃睡意便小睡片刻,
但是這個小睡真的睡的很不安穩
對未來的不安全感一直壓在心頭上

醒來後,先把拖鞋洗了,媽跟自己的衣服也洗了
然後整理浴室旁積了很多雜物的地方,發現是很多壞掉的電腦的東西及自己的書

於是把能丟的都丟了,然後這原本積滿了雜物的地方便變得清爽許多
在這個瞬間,覺得自己心裡有稍微踏實大概百分之一

我知道,接下來該面對的是辭掉目前的工作,領到這個月的薪水,然後找室內設計方面的工作
並且在同時繼續思考如果想在這行工作或成為室內設計師的話,
非本科系但又對這行業有興趣的我該如何自處、未來的方向又是如何。 
但是室內設計師也不一定是唯一的一條路,我還是希望工作能夠用到英文 
甚或是能夠兼具國貿及電腦的專業是最好的 
但什麼樣的工作或是什麼樣的情形下這些能夠兼具呢 

現在雖然仍有一種不知自己未來長什麼樣的不安感,但是因著書中寫「茫然,越早越好」
故自己心中還是了然了一點。

最後今天下午的一個小小意外發現是,
我男友(吉昇)的許多做為都和「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裡面提到的有錢人會做的事有關。
他真的好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enpray 的頭像
    teenpray

    Teenpray@Taipei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