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停留在台中的時間都比較久
白天他要去中華電上班
我就自己在家裡做一些自己在台北還沒做完的事情、包括一些一直想做而都懶得去做的事情,
而燙頭髮就那是其中之一



原本在知識+ 搜尋到台中三民路中技對面有一家sun light
裡面有一位叫做Josh的設計師 聽說很細心 人又很好 又很有創意
本來想去找他 但是他的行程卻排的滿滿滿 我只好去找別家

找到這家在一中街三樓的店
我跟設計師還討論了好久 雖然我不懂 但是在上卷的時候我就知道他做不出我要的效果
但是我又不知該如何中斷這場消費 就只好邊燙邊表達我對這個髮型的焦盧、擔心及不滿…
後來燙出來果然…馬的…差個十萬八千里
我覺得要怪就只能怪自己沒有多看多聽多比較,累積了這麼久的想要就這樣輕率的交給一個不認識來頭的設計師

後來想想,這位設計師就是那種只學過一種流行燙髮髮型的設計師
為了留這個客人,他只能在我問他:你做得出這種髮型嗎 的時候回我:「盡量」
然後捲度很明顯的就是太小,跟她反映,她還堅持說回去會變直,所以要小捲一點
真是…

於是,結果,最差的感覺出來了
他等於是直接把別人的頭拷貝到我的頭上來,而且是我最不屑的「大家都一樣」的那種髮型。
虧我還跟她討論了半天…有講跟沒講一樣
想知道店名的人再私底下問我吧…我一定會回答你的,還有它是幾號設計師叫什麼名字… 

以上是真實的心情 雖然結果我不是很滿意 但是燙也都燙了 我還是得接受它
雖然結果我不滿意 但我還是會努力讓它成為具有「我」的風格  

我覺得對品質的要求,不滿意就要說不滿意,不要為了迎合別人而說好好,還可以還可以
這樣子只會使自己變笨、變得越來越沒品味。 
所以我在我的部落格這樣直接的說出了我的感受 雖然我不會燙頭髮 但我知道這個設計師的能力不足
她洗頭髮技術很好 但是她訓練自己及充實自己的時間花的不夠,我只能這麼說。
如果你今天只是一個需要依賴公司去讓你受訓的單一髮型的動作
而無法自己創新及做一個符合這個客人特性的髮型 那你就只能被稱作拷貝機,而不是設計師

我也這麼樣要求自己
要在一個行業停留的話,就要努力的不要當作拷貝機,
不然我們還是到其他地方去發掘自己的專長比較好,免得害人又害己,我,是這麼想的

呼~雖然是這樣,但是面對不如意的事情的時候,還是要努力把它彌平
還是得快樂的面對它
還是得努力的喜歡它
然後想辦法要怎麼處理它
要照相了,來,笑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enpray 的頭像
    teenpray

    Teenpray@Taipei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