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星際效應後回到家還把自己疑惑的點都Google了,google了一個小時仍覺得自己只懂了皮毛而已。

 

而且在瞭解完導演是誰、拍過哪些片後,我內心只有"失敬、失敬"的感覺

看完這部電影,覺得人生好有趣、好有希望。

 

因為它提醒了我這個世界裡還有這麼多其它有趣的事可以讓人去著迷。

 

也從航行家一號拍的照片(google時看到的相關資料)上看到地球真的好小好小,可以小成一個點。

 

人從靈魂透過父母化成人型活在人世就是為了感受身而為人才有辦法經歷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以及物質界的所有東西。

 

以及電影裡讓我印象很深刻的其中一幕是,在太空旅行時,有個太空人覺得害怕且煩躁,馬修麥康納和他聊完、理解後,馬修就拿著他本一直在想的音樂給這個太空人。這個太空人立刻就平靜了下來。

 

此時,我在想,是怎麼樣柔美的音樂能夠讓這位太空人整個靜下來且流露出平靜的神情呢? 後來電影解答了,裡面竟然什麼音樂都沒有,有的只是:蟲嗚、鳥叫、打雷聲、下雨聲。

這下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在寂靜無聲快要逼死人的太空中,地球上大自然的聲音才是最好的音樂。音樂包圍著你,讓你錯覺以為你是在地球上,於是你記得腳踏在地球上的感覺,你想得起你在地球上的回憶。

 

也因此,能夠讓觀眾更加珍惜當下的所有。一部電影的教育意義能夠做到這樣,導演真的功力高深到無以復加。也難怪看完這部電影會覺得世界很美好。

 

IMDB 9.0 (也是回來才GOOGLE的) 真不是假的。網路上不同的人說好看的口碑也真不是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