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不知道該怎樣駕駛的時候,
旁邊絕不會沒有嚮導的…」

from 活出美好-書摘分享粉絲團


今天白天因為車禍的傷開始都浮現,所以請了病假。但晚上的時候還是去了公司一趟看今天的進度。從晚上六點待到十點。

回來的時候搭捷運,一跛一跛的。到了府中站,因為車壞了,也因為以自己目前的狀況走路的話,到家可能要一個小時…於是叫了計程車。

很巧的遇到一個之前做過壽險業務員的、和我同齡但小我一個月又14天的計程車司機。

知道他白天是在光華商場附近做電腦維修員,晚上他利用時間來開計程車。我說他好上進。我問到月薪,他說兩萬多…我很驚訝,我說還是要到大公司慢慢爬,薪水才會有發展的空間…他說他這樣子一個月淨利是一、兩萬,已經扣除了油錢,但是偶爾的車子維修費則是沒有扣除。

我覺得他這個投資蠻值得的,因為是可以生財的工具。讓我也想到自己的確還是沒有好好的利用時間,私下時間我都在休閒或是玩樂。希望自己有機會看能不能慢慢改善這個。

後來經過2013/10/4禮拜五晚上的車禍現場,我跟他說請他路邊幫我停一下,我包包放車子上,我去看一下我的機車,看警察幫我停哪裡。後來找了找卻沒有看到,打算再和員警聯絡看車放哪。於是我再上車。

於是後來就聊到我車禍的事,也聊到自己不知道怎麼處理、或是理賠的事,於是他跟我分享了他曾有過的工作經驗。

他說,肇事鑑定一般要等一個月。接著,透過申請就可以有調解委員會。再來,若是調解委員會的結果令自己感到不合理或是不滿意,則可申請簡易判決,於簡易法庭。

經他這麼一說,心裡面一團亂的線頭突然都順了起來。因為現在的自己是沒有機車的。那天被撞倒在地後,看著自己的機車,感覺應該是兇多吉少,或是修起來也要大修了的感覺。但是場面太混亂,加上我受傷站不起來,於是也沒有機會細看自己的機車狀況如何。這是財損之一。

財損之二則是我的iphone。當天我買了一罐燕麥飲品,放在袋裡。被撞之後,飲料也破裂,袋裡的所有東西都浸在燕麥飲裡面。iphone更是浸的徹底,被燕麥飲徹底包圍。

這位新朋友於是接著說,買燕麥飲品的發票要留著,證明當天有買這個飲品。再來要修手機的人幫自己照相,證明是飲料造成的損壞。

而修車的時候,則要在修車前,把要維修的部位都拍照。並且留下單據。

我好感謝他。以上也正映證了今天看到的這句話:


 「我們不知道該怎樣駕駛的時候,
旁邊絕不會沒有嚮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