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九型人格在很久以前就有玩過,但是沒有像這次一樣這麼認真的記住、這麼震撼的感受。

會再玩一次是因為茶葉梗告訴我他玩了的結果是他是第五型的人格,我們聊天聊到後來他就說「那妳也玩,然後把結果讓我知道」

於是我玩了,我玩的是180題的測試,測試結果我的最高分是:第一型(15分) ,再來是第二高分有兩個 第三型(13分) 和 第八型(13分) 讓我震撼是因為我覺得這樣子的人好恐怖喔!!! 而這種人竟然是我!!

因為這種人感覺就是對自己的要求很高、然後會很強、很恐怖、一定會成功的類型啊…而這種人竟然是我耶…是我耶…我已經有這種雛型了!!!

會這樣子想是因為和朋友vicky以及vincent在相處、談話、談彼此成就的時候我常常覺得自己不夠好啊…也常常覺得自己好多地方不足或是不及他們喔…而現在知道自己的測試結果的時候,雖然一開始是嚇到,但是後來其實是開心的,而且有一種心中大石頭放下的感覺。會覺得是大石頭放下是因為「喔,原來我其實是這樣子的人」,然後就知道哪些邊可以修正、哪邊可以補強。

而且,現在的自己覺得,既然自己有這些基本格性的話,那有一些想做的事就該更踏實的去做啊! 花時間在那邊懷疑自己什麼呢?? 不要再浪費時間了、也不要再鬆散了耶…。

但也因為覺得女生有這種個性會不會嚇跑男生啊,所以我後來跟茶茶說我不敢跟你說我的結果! 因為我覺得這樣子的人好恐怖! (其實是因為我如果真的遇到這種人,我自己都會害怕吧!!? )  但茶茶的回答也很妙,他說:「沒關係,妳說吧,相處以來是哪種個性也大概知道了啊~」然後他說:「 妳是不是權威型的? 」呃…一刀弊命…。 因為這樣子其實就是猜了中啊,因為我權威型和完美型只差兩分而已…我說他好厲害,他說:第五型可是觀察型的人格呢…喔…原來如此是嗎…嗯…有讓我更瞭解第五型喔…

接下來,就來看一下我的人格類型的前三名的大略簡介:


第一型 - 完美型
 理性、有條理的類型。有原則,有毅力,能夠自我控制,完美主義。完美型力圖保持高的標準和質量。他們總是注重細節,希望提高生產率。他們還慣於激勵他人提升自己,變得更加有效並且做正確的事情。由於他們有很強的條理性,他們對自己及他人會變得過於批判。他們不喜歡浪費和粗心,這一點可能會使他們變得無論大小巨細都去插手,而且沒完沒了,會做出令人喪氣的批評。在他們的最佳狀態,他們能夠做出正確的判斷,明智的決定,成為道德的模範,非常負責任。


( 其實我覺得自己還有很多地方做的不夠好,要再加油,希望真的可以到完美的境界,但我其實知道目前我還差很遠)
 
第三型 - 實踐型
適應力強,有野心的類型。注意力集中,卓越,有幹勁。實踐型知道如何按照顧客的期望更有效率的完成工作。他們往往很有吸引力,迷人,精力充沛。他們對他們自己,他們的團隊和企業都有很強的察覺力。他們喜歡被人注意,經常被成功與威望的地位所吸引。實踐型樂於競爭,對地位和個人進步的需求促使他們成為工作狂。這一點可能導致他們為了保持領先的地位而走捷徑。在他們的最佳狀態時,他們變得很有才華,令人欽佩,經常被人們看作是鼓舞士氣的模範。

(我的好友 Tukey 有跟我說過他覺得我的執行力很強,我當時自己的感受是沒有這麼深。在生活中也約略聽到有人說我執行力很強,但我都不已為意,因為我覺得自己沒做到的事實在還太多了,像是想要擁有自己的企業我就做不到,做個生意我也做不到,減肥我也才剛開始做而已。)

(但是一些自己真的想做且能力範圍以內的事,我的確會想要一定要做到)
 
第八型 - 權威型
有力量,果斷的類型。自信,有權威,倔強,對抗。權威型很清楚他們想要做什麼,並總是有能力把它做好。他們能夠做困難的決定,並把嚴重的問題看作是對他們的挑戰,克服當中的困難。他們希望佔據支配的地位,覺得委託任務或與他人分享領導的地位是非常困難的。他們樂於支持、保護並激勵他人,但在不健康時他們會威脅他人按照他們的方式行事,在企業內部和外部樹立不必要的敵人。在他們的最佳狀態時,權威型變得寬宏大量,用他們的力量去提高其他人的生活水準。

簡易心得一:原來這樣子的人是權威型的人喔…
簡易心得二:以上的人格類型我都還沒有非常仔細的看及研究…希望能從中得到更多啟發、幫助,然後好的留下、不好的能改就盡量改進。

我的各類型分數
第一型:15分 第一型完美主義者
第二型:11分 第二型助人者
第三型:13分 第三型成就者
第四型:10分 第四型藝術型
第五型:8分  第五型智慧型
第六型:12分 第六型忠誠型
第七型:7分 第七型快樂主義型
第八型:13分 第八型領袖型
第九型:5分 第九型和平型

我的測驗結果依分數高低排序
第一名:第一型 十五分               第一型完美主義者
第二名:第三型、第八型 十三分 第三型成就者 第八型領袖型
第三名:第六型 十二分              第六型忠誠型
第四名:第二型 十一分              第二型助人者
第五名:第四型 十分                 第四型藝術型
第六名:第五型 八分                 第五型智慧型
第七名:第七型 七分                 第七型快樂主義型
第八名:第九型 五分                 
第九型和平型
 

九型人格說明

第一型完美主義者(The Reformer)PerfectionistENNEAGR.jpg:完美者、改進型、捍衛原則型、秩序大使
第二型助人者(The Helper)Giver.jpg:成就他人者、助人型、博愛型、愛心大使
第三型成就者(The Achiever)Performer.jpg:成就者、實踐型、實幹型
第四型藝術型(The Individualist)Tragic Romantic.jpg:浪漫者、藝術型、自我型
第五型智慧型(The Investigator)ObserverENNEAGR.jpg:觀察者、思考型、理智型
第六型忠誠型(The Loyalist)Devil's Advocate.jpg:尋求安全者、謹慎型、忠誠型
第七型快樂主義型(The Enthusiast)EpicureENNEAGR.jpg:創造可能者、活躍型、享樂型
第八型領袖型(The Challenger)Boss.jpg:挑戰者、權威型、領袖
第九型和平型(The Peacemaker)Mediator.jpg:維持和諧者、和諧型、平淡型


雖然之前玩過,但是已經沒有什麼印象自己是哪一型,我知道這種測驗隨著人生的改變或是成長,主要類型也會跟著改變。但是現在再玩,卻覺得結別的有印象,因為和茶茶相處的時候有時候會有一些爭吵、在和人際相處上、工作上、自我瞭解上,有時候也會有一些盲點。現在知道目前的自己是哪一種類型的人之後,就好的還要再好、不好的地方還可以再修正。

因為我覺得自己目前的盲點好多,有一些已經逐漸浮現,有一些有造成別人的困擾,能改的當然就要改,不然和我親近的人,或是我身邊的人可是會非常辛苦的。

加上杏語的陳醫師有提醒過我說,我對身邊越親近的人要求越高,這會使他們有一種如履薄冰的感覺,換做是妳,妳會舒服嗎?

以及回想有時候和一些親近的人的說話方式,越是親切近越是做自己的時候,有時候會覺得自己講話好兇,為什麼沒有辦法像一些女生能夠柔和的說話… 現在有一點像是知道解答一樣…也因此對這個測驗更感到興趣,希望自己有時間、有心思的時候再多瞭解一下這個測驗以及測驗結果,以讓自己能夠更瞭解自己以及更修正自己已經看到的缺點 (如果還有盲點,就還有心力的話就再加強) 。一方面也希望可以更瞭解身邊的人是哪一型,好讓相處上更為舒適、自在、互相可以體諒及理解,使衝突更為減少、開心更為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