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我有一台 3M淨呼吸寶寶專用空氣清淨機E99(藍色) ,是某位異性朋友送我的

初購入它的時候我好開心,因為是我人生中第一台空氣清淨機。

 

那時候的我,鼻子還沒有做「下鼻甲切除術」,喉嚨也還沒有做「扁桃腺摘除」、「懸雍垂整形」,也還沒有搬出來自己住。家人的住處是在大馬路邊,常常都有巨型且不間斷的公車、卡車、汽車、摩托車聲,以及不間斷且大量的落塵…常常搞得我心情不好且身體也很差。


 

尤其是自己搬出來住之後,才更發現,有了一個可以全權自己掌握的空間後,原來我對乾淨的要求是這麼樣的高。高到自己都覺得自己有強迫症,高到茶茶說我有潔癖以及他也說我有強迫症。

但是咧,強迫症不是這樣子底~強迫症是會給患者 以及身旁的人帶來困擾,並且影響到生活,才可以算是強迫症…欵…說時遲那時快,我又去看了一下強迫症的定義…

靠,不看還好,看了以後自己覺得好汗顏…我還真的是有一點啊…請見這裡

只是! 我要強調! 只是! 我做的行為我覺得都是必要啊! (這時候請不要告訴我瘋子都不會說自己是瘋子…)

好,算了,疑強迫症話題先到此結束…。講回來空氣清淨機…


 

雖然剛購入的時候覺得人生好完美、生活好開心、考試都可以考一百分。

但是咧!! 但是!! 真的用了之後才發現…雖然它很有效! 但是!! 它要不斷的購入「瀘網」啊…
 

原來空氣清淨機要不斷換濾網

原來空氣清淨機要不斷換濾網

原來空氣清淨機要不斷換濾網!!??
 


難道,我爸是王永慶嗎…? 因為…你知道瀘網有多貴嗎…? 

  ,一起瞧一瞧,兩片的價格隨便抓一個就要 999 ( 就是一千元的意思!) 

划算一點三入的價格在這! 2000元打折下來也要1800多!

如果空氣很髒、常常有粉塵,又有點強迫症如我的話,大概一到兩個月就會受不了要換一次了…因為…我的這台的瀘網是不能洗的…而瀘網能洗的空淨機都粉貴的,不是目前的我買得起的…!

所以,傷荷包傷荷包啊!! (請問你是玉荷苞的誰?)


 

虧我當初還在想…唉唷~原來空氣清淨機也不過就這個價錢嘛~~ 我還以為多貴呢!  後來才發現原來事情根本不是我們憨人想的這樣…。

斤斤計較精明如我,怎麼可能讓你把我的錢財如流水般就這樣慢慢流走呢!! 

別人當我的ATM當然好啊! 我當廠商的ATM這就不太好了…於是,我就漸漸的有想要把這個隱性ATM打入冷宮的念頭了…
 


但是,現在在租屋處這邊,常常天氣熱就要開冷氣,然後窗戶幾乎是全天都關著的。而租屋處是在六樓,是那種一打開窗,放眼望去就是眾鄰居們的屋頂的六樓。

灰塵總是很容易一飛就往我這裡飄,我又沒有辦法去把別人的屋頂全都洗一遍。於是從立夏以來每天幾乎都是關窗的狀態。是屬於靠冷氣在過日子的那種人。

如此的狀態下,室內空氣不常流通,空氣就更髒了!! 

 但是!  除非我月收入十萬,不然我真的不想再當「要換瀘網的」空氣清淨機的凱子娘了! 

 

那所以怎麼辦咧…於是就在昨天,照例把 奈奈小姮cpu的網誌都逛過一遍時,從cpu的洗碗機出售網誌看到了486的網誌

 然後看到486寫可以吸塵蹣的吸塵器這篇這篇(唉呀,其實我好心動、好想要擁有這台吸塵器,但目前的我,買不起…!)

 

然後就又連來連去,看到這個號稱「食物有了它,再也不發霉(我自己說的)」的AIR CARE空氣"殺菌"機

天啊…殺菌…殺菌…殺菌…殺菌耶!

再看到:市售的空氣清淨機,通常以 HEPA 濾紙為主要濾材,
 主要功能為攔刧空氣中 0.3um 以上的粒狀物於濾紙上。
 然而瀰漫在生活環境中的細菌及病毒,其大小僅有 0.1um

唉呀呀 唉呀呀,套句茶葉梗的話,『妳已經被它打爆了』 對! 中了! 對! 就是被打爆了! 

殺菌欵… 殺菌欵…殺菌欵…殺菌欵…殺菌欵…殺菌欵…殺菌欵…

 

那以後不止我租屋處房間的空氣會是乾淨的外,我的食物也就不會常常壞掉了耶…

於是,深受租屋處總是有小強及不知名的空氣細菌困擾著身體健康的我,就發狠的直接買下去了…



我是在pchome買的…因為價錢是我找到最便宜的…NT$ 3280…

 

而就在今天2013/6/29,到貨了喔~! 真的是24小時到貨喔!! 非常之快又好而且還不含運費呢!!

 

它不是太大,不是很占空間。

只是呢…因為實在是太滿心期待了,好希望它的風量可以很大,最好是一次就把我房間空氣都吸光然後換一個新的給我這樣。所以就覺得它的風量有點小。

但是,人家可以殺菌啊…給人家一點時間吧…嗯…我知道我真的好心急好心急…

它幾乎是完全沒有聲音喔…

除非把手放在頂端的出風口上,不然是真的感覺不出它在運作的~!




 再想想,反正我這麼怕吵這麼需要安靜的人,這樣子反而也是優點之一啊…只是我自己太害怕細菌所致了吧…

突然想到可以怎麼安撫自己,那就是,繼續向486大師的網誌看齊! 去瞧瞧人家是怎麼消除家中細菌的~!
 
 

接下來,就期待一段時間之後,看室內的食物是不是可以擺放比較久、不會長霉菌這樣子囉!!

如果這時候連細菌都能夠像486大師那樣子有偵測儀就好了… 


 
好久沒有認真寫網誌了…所以文章連自己都覺得凌亂…所以,真的要謝謝你的閱讀…

以上,就是我針對air care 所做的分享喔!! 謝謝你的耐心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