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tackey/5981343.flv_###}


今晚的睡眠斷斷續續,醒的時候覺得很餓,買了東西邊開電腦邊看,就看到這個我覺得反差很大又很有意義的活動。


『 sorry sorry 』在金曲獎還沒播出之前,只要我有轉到電視,我就會很想看,但只是單純的覺得他們的動作很好玩(搓手掌…等);接下來金曲播出、網路上開始不斷的有人模仿、連全民最大黨也模仿了最少兩次、且還到週日最精彩模仿了一次之後,這幾天我也試著和學妹想要跳,覺得這舞真的很好玩,主要的舞蹈動作易學又好看,而且學了之後,搞不好下次如果再有小姮和貴婦奈奈的網聚時,我們大家應該會再跳吧!我就不會那麼陌生~!哈!


而會覺得這個影片讓我反差很大,是因為剛開始是抱著認為它是個爆笑、惡搞或不認真的模仿片段。但是在觀看的過程讓我想到一些東西,於是我覺得這個活動很有意義。

受刑人在獄中的生活就是規律、單調,有的甚至是無望的生活。但是在學習這個舞蹈的"從無到有"的過程裡,我相信每個人都經歷了不少,多少使他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的色彩。

甚至使得某些人在習得正確的舞蹈動作之後,知道他們『做得到』,進而在做完這個舞蹈感受到大家的喝采之後『我其實還是有用的』。


而且,這是一個男子監獄,最多的就是活力了! 這些活力及心思在獄中平時可能就是用來滋事、鬧事、打架、恐嚇,我說的是那種就算檯面有監管,但私底下真的要做你也不會知道的那一種。

而透過這麼樣一個習舞的方式,一定會有:一、挑選跳的較好的站在某個位置 二、組合隊形、練習隊形變化。被挑選出來的,他們的正面信心及自我肯定會被加強。而練習隊形的,則會增強組織及紀律的培養。


再來,就是這段影片讓我想到『在高中高職時期學校舉辦軍歌比賽,我們班為了贏得第一名所付出的努力,以及每個同學因為求好心切而引發的爭執、溝通、改變、退步、採納別人意見,到最後成果一次爆發出來,我們是最有紀律、最整齊劃一、表現最亮眼的那一班,第二名離我們差的很遠,冠軍非我們莫屬』的這個經驗。


在軍歌比賽的經驗裡面,很多平日生活態度比較隨性的同學也都在剎那間發出屬於他自己的光芒,並且這個好的榮耀及從中學到的紀律、合作,都會一直留在回憶中跟隨著我們。


就是因為知道要完成一個如影片中『雖沒有達致整齊劃一的境界,但至少也是有用心到』的隊形及教給每個人同樣的動作有多麼困難,而且獄中什麼人最多?黑道份子最多,你要他們服從? 想必排舞及參與其中的工作人員一定是下了非~~~常~~~多的苦心,才能夠完成今天個影片中的舞蹈。


所以,我覺得這個活動很有意義。而如果我們國內的受刑人如果也可以有這種活動的話,相信也可以為他們帶來一些好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enpray 的頭像
    teenpray

    Teenpray@Taipei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