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比較晚睡,今天同時也是參加了『貴婦奈奈網聚vs小姮bibi見面會』的特別日子。照例洗完澡再開一下電腦 (網路重度使用者) ,看一下貴婦奈奈或是小姮是否發新文了 ( 真是一整個望穿秋水啊… )。習慣先開自己的網誌,再進行下一步動作 ( 看別人網誌 ) 的時候,我突然看到我今天打的亂七八糟的遊記的回覆多了三個。啊真是見鬼了…啊是誰是誰?留言的是誰? 我看到了絲絲的美照、貓王子的帳號、柴舟! 

啊啊啊是從哪裡看過來的? 再突然我看到了一個人引用了我的文章…那五官在我今天網聚的時候有見到…突然…整個人…
 大驚! 那…不就是不就是……貴婦奈奈嗎!?


<< 有圖有真相,大家一起看一下 >>



有沒有…有沒有搞錯…百萬部落客…引用…我的…網誌…! 爹! 娘! 我…我出運了! 苦讀多年…耕耘多年…終於有成果了! ( 內心戲非常多的傢伙 )。所以當然這幕是一定要 printscreen 留下來做記念的! 並且還要再寫個文來發洩一下自己發瘋的情緒。在得知被奈奈引用到網誌後,我的內心不斷的爆出下列os

被貴婦奈奈引用網誌耶…這感覺就像是…中了大樂透頭獎!

被貴婦奈奈引用網誌耶…這感覺就像是…幼稚園被老師稱讚!
被貴婦奈奈引用網誌耶…這感覺就像是…唸小學作業被打甲上還寫聯絡簿通知家長!
被貴婦奈奈引用網誌耶…這感覺就像是…唸國中段考全部滿分!
被貴婦奈奈引用網誌耶…這感覺就像是…唸高中考上北一女!
被貴婦奈奈引用網誌耶…這感覺就像是…唸大學總平均全班最高!

被貴婦奈奈引用網誌耶…這感覺就像是…被嚇到要行天宮給拿香阿罵在身上畫圈收驚
被貴婦奈奈引用網誌耶…這感覺就像是…買到賓士可以很炫耀
被貴婦奈奈引用網誌耶…這感覺就像是…小朋友做了好事被媽媽摸摸頭說妳好棒!
被貴婦奈奈引用網誌耶…這感覺就像是…簡單的說就叫做:很爽啦! 用台語講叫做 糾送a! 用客家話講叫做 唉呃!案厚!( "唉呃~怎麼這麼好"的意思)。

哈哈哈!



好啦 我現在要用正經的語氣說話了,其實,我覺得奈奈這一點是很叫人佩服的,她總是能夠把身邊人做的好事說出來或散播出來,給這個人更多更多的正向加分效果。不但讓別人知道有這件事情外,還讓做這件事情的這個人留下"模範生心理",讓這個人會繼續做這個有被正向加分效果的行為。

所謂的模範生心理就是說,因為被稱讚或是被肯定的感覺很好,所以就會繼續做這個行為,或是為了繼續再得到被肯定的感覺或是為了留住這種榮譽感,而繼續從事這個行為的心理。像是這次去ktv網聚的最後,奈奈要大家謝謝主辦人小姮,並且告訴大家小姮所做的事情,讓大家知道小姮有這麼做之外,小姮心裡也會很開心! 並且得到大家的感謝。 這時候真的再累也會覺得值得。( 我說如果是我的話 )

而社會上,能夠這樣子做的人…說實在的,我覺得其實沒有很多。光是要人在心裡肯定別人可能就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了。要在嘴巴上說,而且還說出來、把功勞歸別人而不是歸自己,更是談何容易。因為我就遇過很難肯定別人的人,再怎麼樣就是無法肯定別人或是自己的另一半。做的好也不會稱讚,做的不好的時候就會立刻提醒或是責罵,完全的忽視別人做好時想要被肯定的感受。

而且在普遍的職場上應該也都是這樣子的, 大家爭功諉過,今天你把功勞歸同事的話,上面的人會以為真的是那個人做的。久而久之,就不會有人想把功勞歸同事,都是在爭功諉過。除非你真的遇到有慧眼的主管,不然不爭功諉過,等同於想讓自己丟工作而已。再久而久之,大家根本就忘了這世界上其實還有『讚揚別人功勞』這件事。

我想,就是因為上述的感想,所以突然覺得奈奈會變成知名部落客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她真的是人上人層級的那個人。ok,我知道她也會放屁挖鼻屎(一定要講成這樣嗎?),我並沒有完全把她美化,我只是說她這個讓自己做橋樑,把掌聲都獻給別人的行為,很人上人。

而我這個只能接觸到她日常生活很小很小一面的小網友都會這樣覺得了,更何況是她生活裡其他面向呢? 『一個好的行為背後一定有好的想法在支撐著它』,我看到的冰山一角都可以給我這種感覺,更何況是其它面? 當奈奈成為百萬部落客然後開始上電視的時候,有一次,上某個綜藝節目,主持人為了想要知道成為知名部落客的原因為何,所以問奈奈網誌內容都寫些什麼,奈奈說:都有。(其實好像是我最愛的『康熙來了』和工頭堅、女王一起上的那一集) 接著主持人就把話題轉開,沒有再繼續問。

那時候我雖然心裡為了自己常看的部落客鏡頭沒能再多一點而感到扼腕,但其實心裡卻也想不出什麼更好的回答。而這樣一個短短的幾分鐘思考,便開始藏在我的心中,有時候總會在無意間遇到相關的事情時,問題就會跳出來再問我一次,『該怎麼答,才會更好?』『該怎麼答,才能在瞬間讓人家瞭解她是如何到達今天的?』  

再過了一陣子,繼續看著奈奈及小姮和她們眾朋友的網誌,突然間,我心裡跑出一個答案:『因為我總是能夠瞭解讀者的需求,並且在最適當的時間給予回應。因為我在乎他們每個人的感受,並且能夠確切的回應他們』

再下次、再下次,雖然我會私心的希望奈奈能夠這樣回答,但是並不是每件事都要照著我所想要的走。所以,這只是我的一個想法。而我相信,主持人也會很好奇這個人的自信心是哪裡來的,於是就會問奈奈,『譬如什麼事?』『妳是在哪些地方回應他們?』『怎麼回應?』 於是奈奈就會多了很多的鏡頭。 我就能夠很自私的多看一下自己喜歡的部落客在電視上待久一點。

啊好吧,既然都扯到這裡來了,那我就要再說 阿wii 和cpu上百萬小學堂 及小姮帶bibi上麻辣天后宮 我也有看到,有些時候也真覺得扼腕。真的好希望他們都漸漸的變成電視名人啊~ 我想是一定會的~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

好啦好啦扯回來,被奈奈引用真的是一件令人虛榮又開心的事情。而我會能夠這樣子寫,其實也是受奈奈網誌裡的某句話影響的:今日事今日畢 & 寫完整。 

我想,奈奈如果看到這些自己也都很驚訝吧~? 因為我比較常在小姮那裡留言,奈奈那邊則是從昨天以前一篇都沒有。但寫出來的東西卻是這些。

所以冥冥之中變成,我自己默默學習的對象在不知道我受她影響的狀況下,鼓勵到了我。很玄也很幸福。謝謝奈奈。最重要的是更要謝謝小姮佛心來著,這次在這麼多人裡面,決定讓我補位,我才能夠有幸參加到今天的聚會並且寫出這些網誌~ 

感謝天感謝主感謝老天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enpray 的頭像
    teenpray

    Teenpray@Taipei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