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初戀男友的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ding2352

當時我國三,他高三,我就讀的是國中A段班,他就讀的是當時看起來遙不可及又如此優秀的成功高中。當時的他給我的感覺就好像是叔叔一樣,有著很成熟的外表,而我覺得我自己還是個小朋友。

透過當時家教班的關係,我的老師(家教班老闆娘)同時也是他的老師。我是等待聯考的學生,而他則是回來看書的學長。我們兩個都是水瓶座,我忘了他的血型。兩個熱愛自由的靈魂在當時聯考的壓力下,受到了不可思議的制約。

在當時沉悶又不懂得排解寂寞的日子裡,他是我每天唯一的期待,而唸書則只像是應付。雖然我每日仍然留到快十二點才回家,我們仍然很會偷時間約會。

在他之前有幾段兩小無開的戀曲,但是都不了了之,唯有當時的他,給了我心靈上的震撼,也註定了我往後人生裡某些無法改變的偏執,例如:對單眼皮男生無法克制的愛好、覺得穿成功高中制服的高中男生都很性感。

當初和他分手後,走在路上都會突然大哭到不能自己。整個不懂得防備被傷得很深。想法單純的我不瞭解也想不透為什麼世界會變了。

不似現在機靈的很,相對的,也保護自己的很。再經過幾段戀情後,我已經沒辦法對戀愛這東西感到投入。或許因為我的本質沒變。但是我的天真已經失去,心裡的防護機制是重重。一但我受了傷,我的防護機制就會瞬間開啟,冷酷到我沒辦法再輕易對他人敞開心胸,所以我的好朋友們的資歷都很深。一但經過認證,我就永遠不想失去任何一個。除非對方也已經不想再跟我聯絡。

交往的時候,他讓我體驗到人生原來可以有這麼多的樂子。這麼豐富的心靈,雖然那對我來說已非最必需的必需品。現在的我反而變得比較肉慾一點。而分手初期那幾年,他的存在讓我檢視自己的成長。中間又經過了幾年,我和我覺得很有魅力的單眼皮男生交往。一直到最近這幾年,我發現我已經把屬於他的回憶打包,放進心裡最純真的那個角落。

我們保持著聯繫,有時一年聯絡一次,有時兩年。僅是電話問候到現在的msn,就這麼樣,從我十四五歲開始,一直到我現在都已經二十七,我們仍然保持聯絡。他知道我當初為什麼離開三重那美麗的高樓移往淡水而居,他見過我在三重的家。他曾經帶領我到生命中一個很高的層次,也曾經帶領我走向分手之後的幻滅及追逐。reset我的人生。

一直到現在,我們的人生已經走向完全不同且沒有交集的兩條路,我仍然感謝他曾帶我認識過什麼叫靈魂。

當時的我只懂得女人戀愛要變成小女人。現在的我則是大女人小女人兼顧。大女人是我的臭脾氣。小女人是我的妥協。即使是分手這麼多年,我還記得他曾經對我說過一句:妳當女朋友是很好,當老婆則應該就沒有那麼好。


不管怎樣,祝福他~Che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