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被老闆娘懷疑我還是不是學生,因為她說她有被騙過的經驗。
個人這幾天一直認真做事、努力學習這家公司的文化、努力的想要做好自己的工作。
突然間被這樣質疑的時候,還真的是突然間不知道該怎麼說

第一是因為來公司上班第一天的時候我都帶齊了証件,而老闆娘叫我過幾天再給他
  這過幾天並沒有明說是哪一天
第二是因為當老闆娘叫我帶證件來的時候,就只說了一句明天帶身份證來
  並且在身份證帶來的時候,她只就只的只拿了我的身份證
  我的多益證照及我的成績單她都沒有拿。

再來於是我想說她只要身份證的話,好吧,不勉強她(我怎麼敢勉強呢?)
然後,就發生了今天被老闆娘質疑的事。

當然接下來就是努力提出「證據」這證明自己「還是學生」、「真的在唸龍華科技大學」。
上網把選課單印了下來,給她看。

上網把我多益名列學校卓越計劃教學成果-「專業證照取得系上第二名」、「英文類第一名」的網頁
印下來,給她看。
把學生證給她看。

而學生證當時沒有在我的皮包裡,很突然被這麼質問的我突然間找不到,很是著急及尷尬。
最後在我的外套裡找到,這段被質疑的過程,讓我整個人覺得很不舒服。
因為我壓根沒有想要騙老闆娘過。

而且唸龍華在國貿界也真的沒有什麼好炫耀的吧?又不是台大商管所畢業的…。
我跟老闆娘開玩笑的說:啊都是妳啦~害我做事都專心不起來~

老闆娘說:啊妳如果真的是學生,那妳擔心什麼?
我跟老闆娘說:因為這就好像你突然的問蜈蚣它走路時先用哪隻腳,她也會突然不知道該怎麼走的道理是一樣的~
後來我還就把上述的東西都印完轉交給老闆娘

一直說不用的老闆娘,還真的認真看了起來…我的天…。

還是說,因為這幾天我對她要求我的工作我大部份都做的不錯,
所以她質疑我為什麼願意接受以這麼低的薪資來這邊工作
並且兼做她的助理?

如果是因為這樣的話,那她真的太不瞭解我了…我是很能「呷扣」的人啊~
我吃苦耐勞啊~看來我真的忘了我跟老闆娘畢竟也只是剛認識幾個禮拜而已。

晚上剛才通電話的時候我剛男友大略的提到這件事,
男友很輕鬆的笑說:那她有沒有質疑妳年齡造假?

男友的意思是說我看起來一點都不像七十年次的。
這件事我也不會生氣,因為我從國二開始被人誤認為大學生後,我就已經習慣了。

曾經交往過的朋友也都覺得我不像七十年次的,因為曾認識過一大群六十五年次的朋友
而他們都說跟我相處起來不會覺得我是七十的,反而是跟他們同年齡的。
(這…都只是”看起來”)

也因為看起來「臭老」這件事讓我在部份的職場上非常的吃香,所以我是覺得這是好事,
所以我不會生氣。

甚至,曾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我的人生目標是學著讓自己看起來像同年齡的人…
但後來人生又過了一時時間後,才知道這樣做或許只是在某種程度上的浪費了自己的天賦。

我也覺得好笑,反而還問起男友說「你的意思是不是說我很老啊?」
平常生氣起來不管他是不是大我五歲的我突然這麼天真認真的問起他時
他反而不知所措了,直說:沒有、沒有啦~

於是,後來就在晚上自我充電的時候,以關鍵字「老闆 疑心病」搜尋奇摩知識+
還真的被我搜到一篇台灣的老闆是不是都是疑心病重?
我還沒看,等下來去看。

總之,就以這樣的文章,做為今天網路生活的暫時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enpray 的頭像
    teenpray

    Teenpray@Taipei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