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認我目前的外型已經隨著身形的日益發胖而變得沒有一點吸引力了,
再加上男友的家人都是紙片人。
我已被認定是一個沒外型的女人,也被我男友搞的自信全無

所以當一個已婚的國外客人在他來台灣和我老闆開會跟我要msn並且對我留了一段讓我開始感到糟糕的留言時,頓時讓很希望能夠在平順中展開職場新生活的我恐懼了起來

昨天我告訴他我其實很想回自己的家用msn找自己朋友聊天,而不是待在這個無聊的飯局
因為場面很吵,都是老闆那一輩的長輩在唱我沒聽過的歌曲
真的太無聊又太累了
坐在客人旁邊的我才跟他說這些,當然,是用英文…謝謝。

然後突然間我看到他的眼睛亮了起來,然後問我:和誰聊?
我心裡震驚了一下,心想,這是客套話嗎?
對方是不是也和我一樣感到無聊所以沒話找話講?
所以我擠出了笑容客氣的回答:我朋友!
他竟然可以接著問:什麼朋友?男朋友還是女朋友?

靠…現在想起來懂得問這話的人真的很賤耶,還是我太蠢了,雪特
我這麼看起來就不是同性戀的人,當然是男朋友啊
還是…他覺得我有可能有女朋友?天啊…我這麼讓人無法直接確定是有哪一種朋友嗎?

想起了自己在國中時曾被一個女生好友很撒嬌的摟著我的手說:啊呀~妳如果是男的我一定跟妳交往!
頓時讓平常活潑的我不知該如何是好

問完男朋友女朋友之後,我想就讓對方知難而退好了,
於是便很直接又很口齒清晰加稍大的音量回答他:男朋友!the boy friend!

於是對話便中止,我又繼續把眼光轉回到開心唱著餐廳包廂裡卡拉ok的老闆、老闆娘及爺爺級的員工
是年輕人都知道,這句話所形容的場合是很令人感到怯步的…
看到這就可以知道場面為什麼會尷尬,我為什麼得一直跟自遠方來的客人說些什麼了吧
因為老闆及老闆娘們竟然就逕自唱起歌來了
我只能說,他們個性真的很好,好到很可愛的就自high起來了…呵。

對話中止了一段時間後,我也唱了幾首認真的歌曲後
沒想到他竟然拿出名片,問我msn id,叫我寫給他
唉呀呀…這個客人可是我負責區域的客人啊…
老闆可是花了一整天帶他參觀工廠、介紹產品,整個氣氛融洽的跟什麼似的
總不能敗在我這一環吧!!!?
「天啊,天殺的!」內心吶喊著…

但這種很多句的天人交戰其實只花了我不到一秒鐘的閃神
「當然是公司利益擺第一,豬頭,除非你又想喝西北風了」
「天殺的…我西北風可是喝到我覺得我人生已經要失敗了」
「算了,只是一個msn id,他不能幹嘛的!」
於是便面帶微且認真的寫下我的msn id
生怕如果不給他,我就要扛下不歡而散的罪了

但其實我真的是很白痴耶,我以後真的學到經驗了,以後打死我我也不會跟客人說我愛用msn聊天了
就只因為我西北風喝太久,所以我變得很重視這份工作。

好吧好吧,本來想說給完msn id就沒事了
他不會真的想跟我聊天吧
他住紐西蘭耶
拜託老天爺告訴我一下這個我不熟的國度時差跟我們是剛好相反的…

今天下課後快十點還依約守著承諾殺去黃小嘟家裡拿有減肥藥效的食慾抑制藥給她
然後再跟她及伯母一起開心的邊唸邊看著星光大道二
一回到家開msn

天殺的,跳出大串英文,我還以為是廣告信
但是「職業病(看到英文就會忍不住去讀他)」加上「業績得失心」及「工作表現得失心」
我還是把他看完了,邊看邊想到老闆今天在全體開會時不但稱讚我昨天客人招待的好、表現更是好
並加老闆還說,已經有九十五成的達成率了
天殺的…我想我是真的很嫩,我不知道如果今天換成我有十幾年國貿經驗,聽到這種話我會不會不幹了
天殺的我也才剛來…真想說句:關我屁事…。

但是天殺的你知道我沒法說句關我屁事就拍拍屁股走人
我可是西北風喝到我都快從 ( ) 變成 )( 了 ,
我多想要有表現的機會
但是,真的老的太讓我招架不住了啦…

對方傳的英文內容我都看得懂,唯獨一個單字我看不懂
那個單字就是「CAPTIVATING」
唉,上帝你是不是知道我下次多益(商業英文檢定)想要考高分一點
所以想要讓我學這個單字…

就只好把這單字複製然後點捷徑列按右鍵貼到奇摩字典上
不查還好,但我的個性怎麼可能不查,我有一點英文強迫症啊…
查出來的結果如此的讓人意外又讓人吐血並且反感噁心到想吐
「a. (形容詞 adjective)  令人神魂顛倒的」
那客人到底說了什麼?他說:妳有個令人神魂顛倒的笑容…。

他還用命令式的口吻說(或許他覺得這樣是乾脆,也或許他不懂得plese kindly 這兩個字 )
妳留離線訊息給我,明天晚上九點台灣時間妳上線,我們再繼續聊。

可憐的客人還好你不懂中文,不然我真的不知道寫出來我是不是就差不多完蛋了。

還有一個重點是,他已婚了…。

唉…是怎樣…我只不過是想做好我的工作罷了,他讓我想到以前曾有個老闆
也一樣是貿易商,但和這次不同的是他總讓我和當時的助理覺得我們下班後就成了酒家女
因為真的要坐在辦公室裡陪老闆喝酒吃生魚片看老闆爛醉
當然當老闆在某次爛醉後”不小心”把他的手放到我的手上面以後,我就把東西傳傳走人了。

微笑真的這麼有吸引力嗎?我的溫和個性其實就像我男朋友說的只是假象。
一個認識我很久的朋友粉嫩男還說他覺得我其實是山羊,
因為外表看起來溫和,其實倔的跟什麼一樣,自己認定的事就會執著的要死,怎麼說都說服不了我。
當然這是對久的朋友才敢放心的露出真實的一面而不怕嚇到他們讓他們跑掉。

要不是,我需要這份薪水;要不是,最近工作天殺的難找,
說真的,我根本不想花時間在這種問題上。
還要忍受這種性騷擾,

我連罵都不想罵,因為,我懶了,關我屁事,我說真的,我會跟你打哈哈
因為我沒法控你要說什麼、打什麼,我更不會因為你這個素昧平生的人就不對別人笑
快樂是很難得的事、我這種事事求完美的個性要我笑得出來更是困難
總不能因為你說我的微笑很令人神魂顛倒,我就覺得自己是個淫娃,然後改變自己然後不笑

而且,我也不知道我要不笑到什麼程度才是能夠既親切又端莊又讓你不會意淫。
這麼累幹嘛?你要怎麼想我真的管不到。
你要用什麼形容詞,說真的,我除了困擾外,還有你不要害到我公事上的表現外
我也不會跟你說什麼。

算了…我覺得這人會把軟土深掘,於是在打了這麼一長串之後,我決定
一、跟他說抱歉我六日的時候都有固定和教友聚會(我男友教友啦^_<)的習慣
  所以可能沒辦法在晚上九點上線跟你聊
  
  因為我不確定聚會何時會結束
  
  而為了怕他約我別的時間,我會順便跟他聊聊我的生活(當然是假的)
  上補習班補鋼琴(本人未來也真的打算要這麼做)、還有晚睡的習慣

二、但是我會很樂意留一些確線訊息給你。

三、接著說這次來台灣看到我們公司的產品有哪些是你覺得比較有賣相的呢?
  因為我老闆說要我針對你覺得有賣相的部份開始做功課了!
  回答有->很好,就讓我聽聽看你說的跟老闆一不一樣,不一樣的話我就要去跟老闆提。
  回答沒有->更好,我馬上會知道你的用意是什麼。

以上都只是備案,都只是先想想可能發生的狀況,以免自己辭窮。

唉,算了,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我覺得我的方法都很小孩子氣。
我老闆才叫我寫封感謝信follow這個客人而已咧,對方就要跟我msn了…。
算了,不想了,來去睡了…馬的我又不是零二零四…

以前的確是有男客人或是男廠商跟我說電話的時候態度就會整個神魂顛倒我承認,
可我本人可是長的高頭大馬,我比我男友還要壯,
我撞他他還會彈到一邊去,大家都被我的聲音騙了…。

而笑容呢?
笑只是因為我覺得該體貼客人,不要擺副晚娘面孔…。
笑只是因為禮貌
笑只是因為職業上的需要
笑只是因為公司全部的人都在
笑只是因為某個經理說我不笑的時候眼神看起來「很有企圖心」
笑只是因為某朋友承認說我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很嚴肅
笑只是因為男朋友說不笑的時候我嘴角是呈現 /\ 的狀態

我又沒有花枝亂顫、我又沒有抹深逐眼影、我又沒有塗大紅口紅、又沒有穿短裙
又沒有穿高跟鞋、又沒有打扮、還穿褲子、還一雙歐屎大、還上了一天班累的要屎
整個人只能用黯淡來形容,怎麼還能夠得到一個「妳的笑容令人神魂顛倒」的「殊榮」呢!?

唉…這個社會是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