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強調一下,我家沒有很有錢,
只是因為外婆病重,而家人及親人也都沒法在身邊
所以今天我剛從台中回來時,雖然驚訝了一小下,但是隨即就知道她是印傭了
覺得很神奇,沒想到我們家竟然會有外傭,雖然這在台灣已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了
但是一發生在自己家裡時,還是有一種訝異的感覺

但是當然我不是個壞人囉,雖然我也是會善盡監督之責,但是我對她算很好的吧?
她竟然連最簡單的英文單字都聽不懂
倒是中文有學過
剛到家時快兩點,現在已經三點半,這中間我還打了電腦,
但是我卻已經知道她二十歲然後不會說英文會一點中文,我也算是個好人吧> <
希望她不會覺得受虐待啊!因為她才剛來台灣

而就在我覺得英文竟然也會有不通的一天時,無力感出現了零點幾秒就消失了
還真是打不倒我的熱誠,
我微笑的指著我剛從知識+裡面找到的一些簡單的中文發音的印尼話
然後拿著這張紙,對照著比手畫腳及簡單的中文努力的想要跟她說些什麼歡迎的話時,
我第一次能夠感覺得到一些叔叔阿姨姑姑們跟我說他們英文不行時的痛楚…

但是我還真是沒興趣學印尼話啊…
但是我想我的語言天賦這麼不錯…印尼話應該也是難不倒我,又尤其如果以後每天都要用
而我又是一個這麼愛表達的人時…而且我會想努力的讓她感受到台灣也是有好人家的
不對她好,她就不會對我外婆好啊
她是來工作的,也是人,當然不可能無條件的就對一個不認識的老人家好
我只希望她不要打我外婆來出氣啊…
而且我又對她認識不多,她來台灣工作的原因是自願嗎,還是什麼原因,如果我外出呢…她會不會亂來…
她之前的工作經驗呢,我也不知道,所以只能用一個最強的一招:先對她好並且表示友善
但是防人之心還是不可無
我還是會小心看著的 因為外婆現在住的房間是我媽媽的房間,就在我房間隔壁而已
而且只隔著一片薄薄的木板牆,這個她就不曉得了吧…

我目前是聽到她好像一直在講手機?還是她在講夢話?
但是問她她又什麼都聽不懂,一些中文簡單的聽得懂,但一問完整的句子,就馬上完蛋

我聽到我外婆一直咳,坐在電腦前的我,真的受不了了,
決定採取行動,我迅速的倒了少許的熱水,然後去房間開燈,要給我外婆喝
她又好像沒有在講電話的樣子,她看起來真的蠻單純的,她的眼睛及說話的節奏及笑起來的樣子
都表示了她的個性,這些除非刻意訓練過自己,不然都是一眼就可以判斷得出這個人是怎麼樣的人

從辛苦的對話中又得知她來台灣沒有很久,既然如此,就要對她更好
努力的給她好印象,免得她以後落入壞雇主的手中時,以為台灣就是這麼差
唉,我真是用心良苦啊…哈

雖然她的工作在台灣來說是叫做很難聽的印傭,馬上就有一種次等人的感覺
但是我還是用對待一個來台灣唸書生活工作的學生的態度來對待她
平等的,只是她的工作是照顧我的外婆。而我大她五歲,就這樣而已。
所以我一樣會有熱誠及微笑,並且不會擺架子對她呼來喚去的
我可不想把新聞事件重演在我家
也不想把美國黑奴那些抗爭運動搬來我家上演
而且,我可是愛好和平的水瓶座呢!人人生而平等啊~!

天啊,雖然有一點無法招架的感覺
但是,我卻覺得我們應該可以相處的很快樂
我把她當成自己的親人,如果自己的親人去外地工作,自己也會希望別人對自己的親人好一點的吧

原來講話的聲音是外婆的聲音
想想也對,印傭的臉是睡眼惺忪的臉,不像一直在講話的臉,
嗯,如果是這樣那真是太好了,就代表她很乖。

現在才知道自己真的是生長在一個很不錯的國家了,當我跟這位故娘比較之後
我發覺我的程度真的是好太多,原來我的教育程度算不錯
原來我可以這麼有自信
原來我們的國家算富強的了…或許我在她眼中是一個再幸福不過的小孩是也
是的…所以我不該再浪費時間了,也不該再妄自菲薄了
該好好的利用自己長才去努力工作及幫助更多的人了。

如果一個印傭能夠給我這麼多的啟發及知識上的應用
那我覺得請印傭真是一件再正確不過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enpray 的頭像
    teenpray

    Teenpray@Taipei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