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此次財管有資本預算這堂課,所以上網找了相關資料
沒想到一找就看到有名的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版主也有潑這篇文章
覺得…很棒,雖然文章裡提到的東西蠻難計算的,因為我計算不太好

但因為最近男朋友真是對我失望透頂了
所以我不得不努力的加強自己以期能夠跟他有更好的感情…。
以期能夠挽回我自己在愛情方面的顏面
我努力的做、努力的充實、努力的找機會,就是希望自己能夠做到,而他也能夠回心轉意。
以下是文章原文,我把引用放在最下面的地方
--------------------------------------------------------------------
某天,一群朋友坐下來吃飯閒聊,有人這麼問了我:「念完了EMBA,你有什麼打算?」

問我的人,月薪60K,可準時上下班,連小孩都可以自己接送;而我自己,月薪少得可以,不一定準時上下班,雖然單身但是搞得自己像鬼一樣....養活自己可以,要嫁人可就難上加難。

當時我並沒有正面回答這個問題,只是聽這群朋友開始討論起一年多後我念完EMBA後的可能發展。在吵雜的交談中,我腦袋裏在想的,居然是財會老師在課堂上舉例的算式。

假設投資兩年EMBA學費45萬、機會成本15萬、其他支出5萬....兩年後念完,薪水每個月多1萬,工作20年....這樣的投資符合效益嗎?
兩年的投資成本65萬,換取18年薪水每個月多1萬....依照NPV or IRR結果算出來,投資收益也才比投資成本多一倍多而已耶!很哀怨吧?其實並不一定是這樣,如果加上無形的投資收益(例如:廣大的人脈、更寬廣的眼界與國際觀、更多元的評估準則....等),大概就不只比投資成本多區區的一倍多而已了。

只是,一直待在小公司小單位的我,有機會在念完EMBA後,獲得賞識進入我想要或我能去的公司或部門嗎?我還是不知道。




文章引用自此
http://www.askareiko.com/cgi-bin/mt-tb.cgi/220
Listed below are links to weblogs that reference '
【EMBA】資本預算投資決策與生涯規劃' from 愛麗絲夢遊部落格仙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enpray 的頭像
    teenpray

    Teenpray@Taipei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