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和客戶開會 老闆是法國人 講著一口流利的英語 並且搭配義大利人的熱情
聽該老闆的祕書(本業務的聯絡窗口)說 該老闆前一天才摔了另一家廠商的門
因為廠商報價不實 對產品又一下說有一下說沒有
使得該老闆認為該廠商不誠實 因而摔門就走

其實我沒在怕
因為我這個人什麼沒有,就是信心最多
而且我這麼用心、公司也這麼用心、老闆也這麼用心
公司又有技術又經驗、老闆又這麼文雅

所以一切應該是沒問題的吧?
而且我都準備這麼久了(不超過一個工作天)
突然讓我想起我之前唸龍華時每次上台做報告都是我做電子檔兼上台報告,爽死了一票跟我同組的同學
雖然換句話說我也剝奪了他們的權力
但總之每次到了最後,也沒人要做,或是竟然有人說他不會powerpoint,當然就是輪到我
每次報告之前,我也是準備很久,上網找了很多的資料
而上台之前也都是緊張,但是我對我要報告的內容非常的熟悉
所以每次報告完幾乎都是滿堂采

只有一次遇到一個不管怎樣就是看我不順眼的老師給了我極差的評價
不然我的報告通常都會得到極高的評價
不管是我自己的報告,或是我幫別系的同學做的報告都一樣
甚至有一次做完報告之後,該系老師還問我是不是在該企業工作
不不不,不是,這完全都只是靠自己平日的經驗、觀察和分析及上網不斷的找自己要的任何相關的資料的結果

因此,當最近我在本姑娘的網誌上看到一篇叫我幫他找他報告的資料的時候
我只想回他一句:馬的…股溝大神那麼知名是假的嗎?你不住地球是吧?
還是你要告訴我你不會用???

回到正題,總之該會議結束後,到目前為止一切順利,並且該老闆在此次會議中還透露了他所有的生意計劃
如此的熱情,讓我不禁在會後和祕書瞭解狀況時問了她一句:你老闆是天蠍座嗎?

因為我姊是天蠍,我好友婉蓉是天蠍,天蠍座給我的感覺就是非常的互相,今天妳給她三分,她明天會還妳三十分,
並且一旦被認定之後,就幾乎不會改變了。

這幾天沒寫網誌因為太累,不然其實還蠻多可以寫的。那就下次吧,我得睡了,晚安了~

補充:做國貿的好處之一就是很容易接觸到外國人,那種感覺很奇妙,這世界上地球的另外一端的地球同胞正在跟我聯絡,聽著各地好玩的口音,有的我甚至聽不懂!(國中英文數一數二的名次,前高中後高職時期也是第一或第二名,龍科大時更也是保持數一數二,多益還一口氣在第一次就考了655) 而我竟然聽不懂。
但是,就是ok啊~多聽總有一天會懂的吧?
那讓我不懂的是巴基斯坦的口音,總是會讓我不斷的要自己忍住不要爆出:would you mind speaking in English?

我看,下次來寫一下我們會議裡面的一些無商業機密的對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