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提到我去看了中醫,醫生幫我把脈,說出很多我沒說的症頭,因而讓我覺得很神奇
但是沒提到她(醫生)開給我的藥方,所以這次來補充一下

上次醫生說我是氣鬱體質(聲明:氣鬱體質易偏胖或偏瘦,我是偏胖那一邊)
她以中醫的說法說到:「妳身體裡面的氣都散不出來,加上整天坐在冷氣房,熱更是散不掉,所以說話有氣無力,睡不好、難入睡、睡很淺、身體難散熱、腸胃不好。」

所以開給我四逆湯、大承氣湯及十五克的桂枝。六天份。我覺得效果不錯,讓我整個人中氣十足、精力充沛,精神也放輕鬆許多、注意力也更增加、而腸胃也開始正常起來了。

但是唯一的缺點是太熱了。我跟醫師反應,因此幫我調了藥方,這次大承氣湯仍然保留,但是四逆湯幫我改成小柴胡湯,桂枝也去掉,改成了半夏瀉心湯。

所以這次的藥方總共有三種:
一、大承氣湯     (補充:這是什麼?有厲害到吃了可以繼承百萬財產而且存款到瑞士被發現的湯嗎?)
二、小柴胡湯     ( 補充一:什麼是小柴胡湯?請到了維基百科先生來幫您解(請點我!點我!) 補充二:關於小柴胡湯 )
三、半夏瀉心湯 (補充:解說:這是什麼?只能在夏天的時候吃嗎?

當我看到藥方的時候(對,就是藥方,是讓你看得種的那種中文字,此診所會把藥方附在你這次看診的收費明細底下,很知道就診者吃藥時心裡會想什麼,整個就是佛心來著)

當我看到藥方的時候,看到大承氣湯裡面的「大」、「氣」兩字,及半夏瀉心湯的「半夏」、「瀉心」兩字,整個很有進入到金庸小說裡的感覺、感覺喜好現代科技、對古裝不是很有興趣的自己,瞬間跌入了九寨溝的湖心深處,也就是比古典還要再古典一點。

感覺自己身上的背心T-Shirt(符合這裡的意境的話應該要寫成背心踢雪)、隨便的長褲、紅白拖(因為它很厚所以我很愛穿,平常也常穿人字拖)瞬間都要變成了古裝才能夠進這家中醫診所…。

下次再附上這些什麼湯什麼湯的裡面到底是由什麼中藥所組成的。因為好歹酸辣湯裡面也是有蛋跟木耳,而貢丸湯裡則有貢丸跟胡椒粉,所以我們當然也有權利知道這些湯裡到底有沒有佛心來著。

後記:此次,這位醫生仍然很神奇的說了一件事,她憂心忡忡的以我沒有注意聽可能就沒聽到了的聲音說:可是妳腎不好… 我就說,a,對…昨天小便顏色很濃耶。她說辣的冰的油炸的不要吃,我說:a…對…我剛好這幾天吃了冰的(而且還是直接嚼冰塊)跟辣的(而且是直接辣粉就往食物上就猛倒一直倒),她就說:這就是中醫的神奇之處,我們把脈就能夠知道很多事情。

哇靠!是真的有沒有這麼神啊~? 可是「是藥三分毒」的疑慮仍然在我心中徘徊不已。
(九月九號補充:截至九月九號為止的心得請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