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壓抑自己是為了符合社會需求是為了自我修養是為了想要得到一個好看一點的結果,不要撕破了臉免得會把局面弄得很難堪,覆水難收。

但當我們壓抑自己卻發現沒有辦法得到自己想要的好一點的局面的時候,怒氣就接會會隨之而來



怒氣會隨之而來,是因為我們認為應該會有好一點的局面。



那麼當局面沒有比較好的時候呢?

那麼可能是原本的期望過高或方向不對了。



我最近看到一句話它說:要藉由別人的行為改變來使自己心情變好是錯誤的想法。



人總是會這麼做,總是會想要藉由別人行為的改變來使自己心情變好。

因此男女朋友會要求對方要做自己理想中的情人,若是對方不符合就吵架就生氣。

因此會有一句至理名言:愛對方就包容對方。

當然前提是在對方的行為值得你這麼樣為他付出的情況底下。



但是人總是人,我也是人,在看這文章的你也是人,要馬上就做到是不可能的。



於是我就在想,那還可以怎麼做呢?



我想到的是



一、在雙方都有情緒時候的當下不處理這次的問題,

  就盡量讓對方講,因為對方很有可能也純粹只是因為壓力大無法調解而在發洩情緒

  如果這個人是我們愛的,那就在這時候只要多講表面上是順從他的回答,實質上是為了讓他冷靜下來



  你會看到情勢慢慢會緩和下來。



二、當對方仍然在叫囂的時候,而你已經不想回嘴的時候。

  叫自己大腦想:所有身邊物品的顏色、形狀。因為理性的腦會開始行動控制你的情緒。

  就讓對方去講,自己則是利用時間去想這次發生問題的來龍去脈

 

三、事後繼續要求自己,知道自己的人生和對方的人生只是暫時交集於此處而已



  對方如果誤會你,那可能是他自己還無法理解或是是他的損失

  而如果對方是你長期生活中會出現的人物,你將能夠藉由觀察他的生活發現這一點

  他在很多地方都會有相同的情形出現

  他可能就是屬於壓力一直無法排解的人,但他仍有其他的優點值得被欣賞



  對方如果沒有誤會你,那你就想下次怎麼做可以避開這個局面

  此次是哪個環節開始出問題、下次在這個環節可以做怎麼樣的改變。



四、如果是對方的問題,那麼你不需要幫他承擔,盡量趕快回到你原本的生活

  在雙方都冷靜下來之後,離開現場

  你則可以開始做選擇,是繼續往來或是

 

五、如果是自己的問題,那麼只要你開始思考,你就會開始有成長。





其實,我一直相信是非對錯老天爺總有一天會還你公道。


但隨著年齡增長,還有天氣越來越熱,壓力越來越大,人心越來越浮澡的情況下


即使我心中仍然抱著這樣的信念,但我有時候已經開始追隨即期的公道



大部份的時候,我不再是當年那個只會先讓自己受傷的人。





我慢慢的學會以堅定的眼神搭配肯定但理性又不失禮的語氣述說自己的不滿。


我會說的很清楚,先跟對方表明我沒有惡意,但我需要他聽的立場。





我不會據理力爭,只是講到對方聽懂就好,對方要給我什麼,則只是附加價值。


這個附加價值有時候我會看心情來決定要要到什麼地步。





當然我不會得理不饒人,那不是我的做風,而且也太浪費我的時間。



我也會視情形決定後續的發展。




如果對方看定了就是要吃定你,仗著我們沒有勢力的話,那麼我會想辦法跟他周旋或是直接上訴他的單位。





舉例一:如果大陸的廠商硬要把自己的錯往你的頭上扣,就理性的找出證據,讓他知道你很清楚狀況是怎麼樣


    再點到為止的跟他的主管或是老闆反應有這種問題,讓我們很困擾,是不是可以幫忙督促一下





    這是真的想要惡搞對方的話的下下策啦


    正常人當然是只要讓他知道你很清楚狀況是怎樣,通常只要你的態度好、堅定並且理性,


    對方都會自己收斂。



    而且倘若對方都已經知道要收斂了,你還告官或告知他的頂頭上司,那你就是白目了,

    只會被對方在心裡記上一筆,然後下次找機會整你罷了

    所以我們都要切記不可白目












舉例二:如果公司惡意扣下你的薪資做為賠償,我們就可以跟勞工局申訴。



而如果對方是多說無益,我的權利又不會受損的話,我會選擇就此打住,不再讓對方浪費我生活裡的一分一秒。





適當的怒氣也是另一個刺激自己進步的好動力之一,


譬如:我要讓你知道你不該這樣看不起我!我要xx給你看!


   xx:請填上 正面、積極的字眼,如「進步」、「成長」、「做好」





當我們把力量這樣子轉化之後,我們就會回到專注於自己生活的成長,我們就會越來越好。


而當你做到的時候,這股怒氣早已過去,你的生活反而加分。





我為什麼一直相信老天爺總有一天會還你公道?


因為你只要一直留心想辦法過好你自己的生活、專注於發展你自己,未來的成長都是自己的而已。


而任何人若是一直不求長進,生活當然就是永遠停在那邊而已。

生活註定就只有這樣的人,你又何必浪費時間多跟他解釋什麼,除非你在很意他

上面這句話蠻難聽的,所以我們自己也切記不可讓生活只有這樣

當然我們也可以像貴婦奈奈一樣,選擇給對方適切的瞭解,讓對方知道這樣做其實不好


/> 是這樣的一個真理,讓我擁有一個信念去面對當我有怒氣時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