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誌放上了新音樂。

歌名是 Just Breathe
但下載的時候它的曲名是台北時尚夜店04,或許是它專輯名稱及曲目名稱吧。
是某天從foxy於無意間下載的歌。

為了讓來過的人知道放上了新音樂,所以我用了很顧人怨的自動播放。
明天就會把這功能拿掉。因為真的很顧人怨。

聽這首歌給人的感覺,就像把誠品、星巴克或生活工場帶回家一樣。
為什麼我們逛街的時候都喜歡去那裡繞一繞?有很大的一部份原因是因為它的音樂。

這種音樂比那整天在那邊「愛愛愛」,「我女朋友就在場邊你還敢讓我出糗」,到「就是那麼愛你什麼都是為你,愛是一種毒癮正在發作」,「到一直想找一個人在我心裡劃一刀」,不然就是「分手快樂祝你快樂,你值得找到更好的。」還要來得讓我頭腦輕鬆許多。

每天聽這些歌,有的時候真的會讓人覺得厭倦啊~不止聽煩了那些歌詞的意思,也覺得跟現實生活很不相符合,
生活,並不是每天都在那邊愛來愛去的,除了愛,難道就沒有別的事好幹嗎?

但是,不然要那些樂手、填詞人寫些什麼呢?愛,是最容易亂槍就打中任何人心坎裡的歌啊,它最寫實最容易好賣,當然也就最多人寫。

但其實有時候真的很厭煩了,巧克力是很好吃,可是天天吃會煩的、涮涮鍋是很好吃,可是天天吃會受不了的、冰淇淋是很好吃,但天天吃會肥的。

所以我想換個口味,我要那種不是很容易聽懂它在唱什麼的歌,這樣子它才真的有夠格叫做背景音樂。不然我那思考狂的腦袋就只是會隨著歌詞轉動,完全沒法享受它做為一個背景音樂的純粹。

我要把思考跟動腦的主權還給我自己。我不想每天都在那邊愛來愛去。我心靈深處有靈魂需要轉動,即使是主流市場上已經有如方大同這麼好聽的靈魂樂類型愛愛愛,我也想要偶爾還給自己一個清靜一個新鮮一點的感覺。

所以炳佑(台語:朋友)啊~聽聽我新放的音樂吧!恩,台語的朋友完全沒有相近的音,難怪有人說台語和廣東話一樣都是很深的一門學問,因為它有很多個音。也難怪在國中時國中老師說歷史中那些寫詞的人其實大部份都有可能是用台語來做為韻腳的考量。這老師是中文研究所畢業的,託她的福,我的人生從此語文表達突飛猛進進入人生另一種美麗境界。

有時候覺得我可以表達、可以好好的說話、可以快速的考慮、動腦、然後用感受過才吐出來的話語再次表達,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因為有的人辦不到。所以我真的鼓勵人要多動腦、多表達、多說出自己的想法,甚至多寫日記多寫部落格,唯有透過說出來、寫下來,你的表達,才能夠有個歸屬,你的思考也才能重新被檢視及整理,人生也會因此有所進步。

還有那天在奈奈的部落格看到她說有心理學說歌唱的好的人,人際溝通技巧也較好。音準不好或是會走音的人,人際溝通品質也很差。I totally agree with it.
因為我的生活中有個朋友就是這種情形,而我無能為力,對方也不覺得有任何異狀,我人生第一次感到深深的無奈,所以當我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我真的很同意這句話。但因為這位朋友其實還是很多其他的優點,所以只能說是一個很大的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