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知道你的夢是什麼,你才可以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走 


=================================
2008.06.29 補充:

其實這兩句話我本來沒有要再多補充什麼。
但因為irishsu的留言(留言見下方),所以我想到一些東西

以前,心理測驗告訴我,我是希臘占數術裡面的八號人,所以我是夢想的執行者。
(相關文章見右 :生日數 命運數字 命數2 命數1-9  )

雖然,實際生活中並沒有真的每一個夢都能夠快速執行完成,
但我人生大致的方向也的確都是朝著我想要的夢想的方向前進。

後來,從早期看的「發現你的天才」裡,知道人要選擇做自己擅長的事情,也知道了自己有哪些天賦。
即便後來有出一些類似的書,也都是大同小異了,我還是覺得「發現你的天才」寫的最淺顯易懂。
雖然有幾個天賦看似重覆,但往後的日子裡它讓我知道了這些微妙的不同。

後來,曾經有個小緣份接觸到了玫琳凱,即使只是短暫的時間,我仍然在那裡學到一句話:
「把你的目標訂在月亮,那麼至少你會捕捉到星星(不是猩猩喔)」

從小,從有記憶的時候開始(約莫國小三年級),我就是那種很擔心自己沒有想法的人,因為我覺得人如果空泛且不上不下的活著那是最痛苦的。也因為我的這個想法,所以我的人生開始有了選擇。

常常,我看著不同成就的人,自己想著,為什麼有的人的成就是到這裡,有的人成就是到那裡,
是什麼原因造成了這些差異?

是家世嗎?但是也有很多不成材的人家裡很有錢,也有很多貧窮的人後來很有成就。

是面相嗎?有人說方頭大耳的人是好命相、嘴大的人吃四方,但是也有嘴大的演藝人員陷落下去,吸毒被關進牢裡。
一個很帥的人如果成功了,會有人說是因為他的好看嘛!他吃香嘛!
但也有流浪漢或是罪犯長的很帥耶!那英挺的鼻樑不正是命相學裡面說的「意志力堅強」嗎?

綜合以上簡述的幾項種種原因,所以我認為一個人的成就來自於他的願景,他人生中想要的東西。
所以有人說,一個人的人生到哪,取決於他的夢想。

我之前唸龍華的時候因為不懂得情緒支援系統,所以在得知轉不了資管又接受不了事實而休學一年,重讀一年,加上去修外語系的課及為了減低課業壓力以在工作上求得可加班的空間而繞了好一大半路之後,我終於還是如願在今年畢業了。我總共念了七年。

七年,好長啊!的確很長,內心裡的壞想法說:不認識我的人一定想說你是壞孩子,
但正面積極的那個我告訴自己:事實是怎樣及我學到了什麼只有你自己最清楚。

但這個七年之前,在我高中時期,我最後畢業的學校是淡水商工(高職)的夜間部。
曾經有個老師在我詢問他升學的事情時告訴我:妳們這種的,目前為止是沒有人考上四技的記錄耶。

他不知我為什麼會在這邊(淡水商工),也不知我國中時期的努力,他說這句話,
只是更助長我一定要有至少大學學歷的想法。

回首過去,再看看現在,我今天能夠最後還是畢業拿到畢業證書了,是因為我自己的願景、我的夢想。

之前,在看呂宗昕的時間管理高手時,
他寫著:一個人的今天,是取自於他的昨天(作者應該是他沒記錯吧?如有誤我會再來修正)

我覺得在任何事情上,如果你都可以這樣想,那麼你遇到迷惑的事情時,很快就可以解決。
而一但你發現解決不了,這時只要給自己一段獨處的時間,或幾天或幾個小時,硬逼自己思考,答案就會出來。

在獨處的時候常常問自己:
你想成為怎樣的人?好的、壞的、善良的、小惡的、有錢的、有氣質的、有錢又有氣質的?
你想要別人怎麼看你?
你想要怎樣的人生?
你的房間擺飾要怎樣?
你的生活品質想要怎樣?
別人是如何做到的?問不到?上網找。
別人是怎麼做?問不到?上網找。
也就是問自己,你想要的,是什麼?而這,其實只有沉澱過後的自己才能夠最清楚。
沉澱過後,就會是你要的答案,而慢慢的你就會知道哪件事該先做、怎麼做。

上述的種種,都是在我的人生中留下的軌跡,
而文章開說的那個短句,則是我綜合以上的心得及自己人生而體悟出來的小心得。

今天躺在床上的時候,突然從腦中冒出來的兩句話。當然人非聖人,我也有不足的時候,只是覺得可能可以對任何看到這段話的人有幫助,就打上。希望能讓覺得有幫助的人覺得有幫助(是在繞口令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