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看似漫長、回首起來卻又短暫的這段面試時間
我最後選擇了位在板橋的這家正在轉型中的貿易公司(簡稱A公司)

我想這位跟我面試過且跟我聯絡過的人事主管,她一定也是一位很好的業務人員

因為我是先接到另一家公司(簡稱B公司)的錄取通知的,
然後基於禮貌我便打了通電話給之A公司告知說「謝謝你們,另一家公司已經錄取我了」
然後這位當初是我第二關面試的人資主管便希望我再等一等,
因為她們剛好在做最後的決定

過了三十分鐘,她打了電話過來,說他們決定是我
因為在經過了兩關愉快的面試及三位我的推薦人熱心的推薦之後
他們覺得我不錯。

當下,不知該怎麼抉擇的我當場變得幼稚了起來,我又變的吞吞吐吐了
每次只要遇到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
平日口才流利的我,馬上就會出現這種弱智的情形
因為腦袋變的一片口白…。

但是這位人資主管我想她是很惜才的人吧
她不但先站在了我的立場幫助我思考
而且還幫我分析了待在純貿易商這樣一個中間人角色的公司
或是待在像她們這樣有自己工廠的製造商端哪一個好

還告訴了我未來職涯的前景,並且會考慮到我的學生身份的問題,不會給我過多的工作

她幫助了我選擇,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一點:她願意幫助我。

另外是她們公司的人給我感覺都非常非常的快樂且能夠發揮的很好
而另一家我原本答的公司,她們的人,則感覺沒有那麼的快樂。

並且再說到一個東西就是「發展」
雖然我是以eip資訊助理的角色進去協助這家公司做資訊化的過程
但是未來若是有職缺也會先考慮內部的人

另外還有這位人資主管深深的讓我覺得她很用心、誠懇、瞭解我
我最近面試的幾位主管,他們都具有這個特色
他們雖然都給人感覺很沉重,但是他們都很用心、誠懇的在選人、在做面試。

最後談的順利的這兩家,
一家是沃爾瑪的供應商,公司是貿易商的角色
另一家是成衣界的製造商,本身是貿易兼製造商的角色。

最後這個通知的電話,這位人資主管跟我講了很久
她讓我覺得我如果在這個環境中工作,我可以很快樂
也可以學的更徹底一點。

好的,於是就這麼樣敲定了,從之前失去工作的痛苦中慢慢走出來
希望能夠好好的迎接我的下一份工作。

然後我期許並勉勵自己
能夠踏實、不要想太多、專心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多微笑、不要太急
自己還是學生身份的話就先做這樣子的工作
相信可以從中得到許多貿易的經驗
雖然我不是實際操作的人員
但是因為得協助把許多的東西資訊化,所以我更能夠徹底的瞭解一個產業。

我最後還問了她,那麼我的英文其實還是可以用得到的對吧
(其實我是在問自己…啊…蠢舉動…)

於是就這麼樣的當下加上之前面試的感覺及自己的直覺
我覺得這家公司非常的有一顆熱誠的心
而且他們的員工每一個都非常的有自信且聰慧
我相信我在他們之中我一定可以從每個「能人」身上學到不同的東西
我相信不止是工作、人生也會有所進步。

而且能夠對國貿這一個行業再慢慢的從旁觀察
並且做我同時也很熱愛的電腦工作
而且是我最愛的協助人家資訊化
還能夠有錢拿
那真是再快樂不過的事了!

這段時間,謝謝我們學校圖書館裡面的書
我看了「現在離職還來得及嗎」「尋找好工作的七十六個法則」
裡面告訴我找工作就是要經過大概二十次的NO,最後才會出現一個YES
告訴我要不斷的多給自己機會
沒有試過二十次,不要想放棄。(然而我沒有試到二十次,就出現YES了,信心也回來了)

且書裡也告訴我,「平日要多想想你花最多時間做什麼事
把你想到的任何事、任何行為都把它寫下來
它會有助於你之後工作上的決策。」
真的也是如此!~

也謝謝朋友及同學們總是對我信心有加
A說「你不能倒 我是以你的執著做為我的學習對象的!
你認為對的事你總是會很執著的去完成,不像我只有三分鐘熱度」
B說「你很厲害」
C說「唉呀你那麼強一定沒有問題的」
D說「我一直都很佩服你的耶」
他們雖然都對我這麼有信心,我對自己卻還是沒有很有信心
因為我總覺得自己實力不夠。

我是小聰明很多,但大智慧還不夠
而且我不夠勤勞,不夠踏實,
但是還是很謝謝大家的愛戴
我會加油的!

kan ba de ma s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