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準備很久, (但我從小到大陸陸續續也學了大概有二十年之久)
我是有買了幾本書
但實際在看的就只有那麼一本

我覺得是那本書幫助我考高分
而我考高分,不是我會的多
而是我知道考試的流程及時間的掌握,及知道難的不會的趕快跳過

然後不會寫的一定要猜一猜,因為多益是電腦閱卷、都是選擇題
不要空著不寫,就跟買樂透一樣,雖然買(寫)了不一定會有機會,
但是不買(不寫)的話就一定一點機會都沒有

我考前特別注意的是我讓自己按照這本書作者寫的流程自己實際的RUN一次除了熟悉考試的流程之外,也為了增加臨場感及增加自己的耐性
我是個很沒有耐性的人、也很久沒有參加這種考試了
我還特地為了這個考試去跟我開眼鏡行(南雅夜市對面馬路的
明德鐘錶眼鏡)的小陳叔叔買了一隻手錶
用了我僅存的積蓄,跟小陳叔叔買了一隻物美價廉、耐操、好擋、
拼第一兼良好售後品質的錶。

再講回來,我這次考試其實一樣會緊張,那是一種心虛的緊張,
明知時間已是迫在眉睫,但要在這時候硬記什麼「新的片語」
我真的做不到也定不下心來準備,

這也是敝人之所以在學業上沒有辦法順順利利的大缺失之一
明明就要考試了,可是就是死不唸,
唯有靠著考前的那幾個小時所產上的腎上腺素
(專家曰:一個平常的人在遇到急難時會因緊張或恐懼而分泌腎上腺素
以達到保護自己周邊財產的做用)方能使周圍完全失去背景畫面、
完全消音進而達到專心看書的境界

接著我把考試的單元分散,一小段一小段的練習著,
唯有偶爾的兩、三次是完整的做完一個閱讀測驗。

因為我發現我的閱讀能力在經過工作的洗禮後功力大增,
於是我試著硬著頭皮先寫一兩篇,
之後越寫越順手,於是就一次把閱讀測驗的練習題寫完。

然後來到了考場,果然,聽力播放速度飛快,需要極大的專心力,
稍一閃神就馬上沒聽到題目要問什麼
答不出來就照著書中作者寫的一樣填上一個答案。
接著,聽力結束,開始了除錯及閱讀測驗。

一看到除錯,我真是一整個傻眼,因為放眼望去,
沒有一題是我能夠百分之百有把握回答的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除錯,
但是幾乎每一個答案就是一個文法,
這令我瞬間明白到若非長期耕耘於此的人,
是不可能在這裡得心應手的

而過了除錯這座山之後,
就是我愛的那片原野:閱讀測驗,
於是我真是巴不得的趕快往前跑了過去先做我的閱讀測驗。
是的,我跳過了一整個除錯大題沒寫。

也好在我趕緊做出了決定不寫除錯,
因為在我閱讀測驗寫到剩四篇的時候,
考場監考人員竟然說還剩十分鐘

我的天!還好我沒做除錯這一大題!不然就要大意失荊州了!
於是我趕緊用二秒的時間分析了一下
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寫這剩下的四篇,
答案是2.5分鐘一篇

也就是說一篇若最多有五題,則是0.5分鐘一題,
三十秒包括看題目跟做答,這還不包括閱讀文章時間。
一樣,還好我讀過了那本書,我知道了撇步,
所以不慌不忙的,還是鎮定的把它寫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